用英文算數學大概只有幼稚園程度吧


我有一個土耳其老師
移民到美國已經16年了
她的英文非常的流利,完全聽不出有口音,幾乎跟美國人一樣
她說她平常在思考事情的時候也都是用英文思考
不過,就是在算數學的時候沒辦法用英文,一定要用土耳其話。

她說也有研究指出人在算數學的時候會回到自己的母語
至此之後,我一直注意自己在算數學的時候是用英文還是中文。

毫無疑問的大部份都是用中文
只是有時候還是會很想要反抗一下這種研究指出的東西。

--
在College Success的一次小考後
(那堂課的老師都是由我們自己改自己的考卷跟算成績)
我在算完自己的成績後,坐在我後面的同學請我幫她算她的成績。
(你也知道美國人的數學 XDDD)

小考的總分只有30分,把每一題的分數加起來而已,頂多有0.5分出現
我為了要讓她知道我沒有算錯她的成績所以用英文算給她聽。
當我算到20分以上時
twenty, twenty-one, twenty-two, and…twenty-two point five, …and then…
感覺就是鬼打牆,怎麼算都不對勁 <囧>

後來還是用中文重新算了一次 Orz

明明分數只有20幾分卻怎麼樣也算不出來
這種程度,比幼稚園小孩還不如 T^T

--
所以這告訴我們不要用英文算數學
只會讓原本數學不好的人變得更差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