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越大就越體會到人生的無常。


今天和媽媽用Skype聊天的時候
她告訴我一位阿姨得了骨髓還是脊椎的癌症第四期
醫生說要把腫瘤挖掉,然後填其他的東西進去
現在她都要接受化療
媽媽說當她聽到爸爸告訴她的時候覺得好不舒服
還不斷的向爸爸確認是不是他說錯人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哽嚥了起來,沒辦法回話
媽媽在電腦的那頭問我怎麼回事
我忍住眼淚說沒有,但還是哭了出來說:「但是她人好好,為什麼?」
「人就是這樣子阿,沒辦法的,別哭了」媽媽說
我不禁疑問的說:「媽咪,妳不覺得人越活越傷心嗎?因為妳認識的人到最後都會離開妳」
「可是這也是沒辦法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命長度,我們如果跟他們緣分盡了,他們就會離開我們,這是沒辦法的」

可是,有時候還是會很感慨,為什麼我們跟他們的緣分只有一點點

--
雖然這並不是一件值得光榮的事情,但我也算是經歷過不少生死之事
不過,每一次,都還是會想為什麼人生是如此的無常

如果說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有自己的角色和任務
那麼在完成自己的任務的時候,自己會知道嗎?
為什麼有的人要離開得很辛苦?有的可以走得很安詳呢?
如果真的有前世和來生,那我們又是從哪裡來又要去哪裡?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