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歡迎來到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喂!?)

上學期坐公車的時候時常看到一對中國來的父子
那個兒子還很小很可愛,在公車上常常問他爸爸問題,然後一直重複
之前快要聖誕節的時候他就一直問「爸爸,為什麼外面那麼多燈泡阿?」
然後爸爸不厭其煩的說「因為要聖誕節了阿」
可是他還是一直問他爸爸為什麼外面有那麼多燈泡
因為我聽得懂,而且那個小孩真是太可愛了,所以我常常偷笑XD

結果這學期我跟那個爸爸ESL上同一班
然後就跟他閒聊才知道他是從湖北來的
他說之前他在中國已經工作十幾年了,是前兩年才跟他太太到美國的
因為他太太去上班,所以他要照顧小孩,然後就在社區大學裡上ESL
順便可以把他的兒子帶去學校附設的幼稚園(專門給學校學生的小孩,而且免費)
這樣他可以一邊念書一邊帶小孩

然後今天就跟他聊天問他說為什麼要來這裡阿
還有只有他太太工作會不會很辛苦之類的話
才知道他之前在中國是當心臟科醫生的
我那時候還問他真的假的,他回說「當然是真的,為什麼要騙妳」
因為完全看不出來,真的看不出來

他說是為了小孩子才來美國的
不然他已經在中國工作十幾年很穩定了
是考慮孩子的將來才移民的

不過聽到他是心臟科醫生的時候真的是嚇了一跳
果真人不可貌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