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天不是四月一日
所以下面說的都是真的。

我要休學了…。

對不起,我故意瞞著大家
對不起,到了這麼晚才跟大家講
對不起,沒辦法和大家一起畢業了…。

可能有好一陣子的職業欄不能填「學生」了
沒有學生這個身份,就變成貨真價實的米蟲了…

妳/你們一定想問為什麼要休學?
這我可是想了好幾個版本呢

版本一,懷孕,休學單上的休學原因真的有這個選項…
版本二,出家,看破紅塵,阿彌陀佛
版本三,被二一,…

很想要嘻皮笑臉的要大家猜猜是哪個原因
但以上都不是真正的原因。
我沒有懷孕,沒有想要出家,也沒有被二一。

真正的原因是…


今年暑假我就要離開台灣去美國了,如果一切都沒意外的話…
所以,需要一些時間去準備,英文和考汽車駕照
也需要一些時間來緩衝…

至於為什麼要到美國去的原因…
知道的人就會知道
想知道的人也會想辦法知道
不知道的人…就這樣吧,如果想辦法也是會知道的

--
其實,原本是打算在下學期的時候才要休學
原本是要和大家一起過完大二生活的。

但是,每當時間越來越靠近要離開的日子
我就越來越不能夠專心於課業上
也沒辦法專心的讀英文
因為不想要再這樣兩頭空了,所以才下了這學期就先休學的決定…

最近,大家開始討論下學期選課的事情
每當問起我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有很多罪惡感
表面上很正常的跟妳們一起討論,但是我明明就不能夠再陪著妳們了
是的,我騙了好多人…

文芊,對不起,妳是我最想要道歉的人
我之前是答應妳下學期我才休學的
我偷偷瞞著妳先偷偷逃走了…
我怕讓妳先知道,因為妳一定是第一個阻止我送出休學單的人

還有,思綺、怡中、貓咪、懿、小田、鴨…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妳們說
即使妳們多多少少知道了,但連我也沒想到會這麼快就必須離開

學妹,對不起
妳真的是個很好很好的學妹
我很幸運能夠當妳的直屬學姐
可惜我沒辦法再陪妳了
說不定妳就要變成別家的學妹了,我有點捨不得

珊慧、承宇學姐,對不起
謝謝妳們的照顧
我真的很喜歡妳們
也是因為有妳們,才讓我在大一的時候可以很快的適應學校
現在休學應該對妳捫造成一些困擾吧…
真的很抱歉…

還有很多人…
對不起,謝謝妳/你們。

--
其實我一直在思考
是要告訴大家,還是默默的休學離開?
因為我真的好害怕離別的場面
可是,如果我默默的離開了,好像又太不夠意思了…

於是,寧可在大家的面前大哭一場,也不要事後後悔

我沒辦法叫大家不要難過,不要哭
因為我自己就是個愛哭鬼
為了打這篇,自己不知道哭了幾次
為了要有勇氣向妳/你們說,也不知道哭了幾次

我會好好珍惜和妳/你們相處的點點滴滴

如果所有東西都可以備份的話
現在的我,最想要備份所有的人
可不可以把妳/你們都備份去美國?
可不可以把所有的回憶都備份?

--
這是真的。
……
就這樣完了。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
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
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特別的話可說,
惟有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愛 張愛玲《流言》

--
我在千萬人之中遇見了妳/你們
在千萬年之中,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碰見了妳/你們
我很幸運,妳/你們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是因為有妳/你們,才有今天的我

謝謝,我會加油
因為我有了妳/你們給我的,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