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上次說要寫的韓國室友的事情還沒寫
但昨天接的這通電話實在讓我不吐不快。

昨天有一通電話,是一個女生,說中文,不過有很重的大陸腔。

一開始她問我:「電話主人在嗎?」(這種詭異的稱呼也只有大陸人想得出來)
我告訴她電話主人不在,要到六月份才會回來
於是她說她六月份再打過來
當時,我以為是電話公司有什麼事情,所以禮貌地問她有什麼事情。

然後她就說我們家每個月都繳5塊錢的長途電話基本費,但如果沒有打長途電話就等於是浪費了。她們剛好有個方案可以不用繳交長途電話基本費,而且打一般電話多便宜之類的…一堆。

我其實沒有很仔細聽,只是想說如果電話公司要幫我換成那個方案的話也不錯。

後來她問我有沒有滿18、19
我回她早就滿了
然後她說:「喔,那您可以作主啦」

又問我都是用電話卡還是一般座機(←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打長途電話
我回她我都用電腦(Skype打長途超便宜的)
所以她就慫恿說這樣我都沒用電話打長途又繳基本費很不划算

後來又問我家裡的地址和姓名
我反問她:「妳不是知道嗎?」(因為我一直以為是我們家的電話公司打來的)
她回答我,名字是爺爺的,但地址只念了門牌號碼,後來又問我是獨棟房子還是公寓,我回她是獨棟
但是我依舊以為是電話公司的人。

她聽我好像對不用繳交長途電話基本費很感興趣
就問我知不知道爺爺的生日
我說我不知道,所以她要我說我自己的生日
我告訴她我的生日之後她說:「小姐您真年輕」
(我剛剛也沒跟妳說我很老阿,大概以為誇獎我我會心情大好之類的)

然後她開始跟我說她的名字,她的代碼,她的公司名字和電話
我那時候才恍然大悟這通不是AT&T(我家的電話公司)打來的。

她說等一下有語音錄音,要我回答問題,她說是一般的程序
不過她仍然在電話的另一頭,說我要是有問題可以問她
我就聽到生硬的語音聲依稀說到:「接下來你說的將會被錄音」
我開始覺得不對勁。

一開始要我說我的名字,我說了
後來又要我說地址
我就說:「妳不是知道我的地址了嗎?為什麼還要我說?」
她一直說這是一般的正常程序。

我就說:「這樣不對阿,妳明明知道我的地址為什麼還要我說呢?而且妳剛剛沒跟我說妳不是AT&T的人。」
然後她說:「我剛剛已經跟妳說我是亞洲XX的人了阿。」
我說:「是阿,妳是到剛才要錄音前才跟我說的,妳一開始並沒跟我講。」
她語氣開始有點不耐和生氣。

她說:「小姐,那妳剛剛為什麼還跟我談呢?」
我說:「因為我以為妳是AT&T的人阿。如果是要換電話公司的話我不能作主,付錢的是我爺爺,要找他說。」
她說:「小姐妳剛才明明說妳可以作主的。」
我說:「我可沒跟妳說我能作主(我心想:是妳說我可以作主的),而且我不是電話主人。」
她說:「那如果我是AT&T的人,妳就可以作主了嗎?」
我說:「我也沒這麼說喔!我不想要換電話公司,那太麻煩了。」
她說:「小姐,妳在顧慮什麼呢?而且一點都不麻煩……」
(我只是不好意思說,我在顧慮妳是騙我的)
我說:「不好意思,我以為妳是AT&T的人才跟妳說的。」
然後我就掛電話了。

--
要我錄音很可怕耶,把我錄的音拿去做什麼我怎麼會知道
這是什麼正常程序阿?!

而且如果一開始就告訴我不是AT&T
我絕對會直接拒絕妳,也不會浪費妳打下一通電話的時間
是妳故意要到很後面才說的。

越想越不對勁,我居然告訴她我的名字跟生日了 = =
希望不會有什麼事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