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到今天已經有一年了,
好像只是一晃眼而已,但是卻又經歷了好多事情。
(警告:這篇有閃光。)

還記得去年的6月27號,全家人帶著八件32公斤重的大行李、四件小行李、一台桌上型電腦又加上兩台筆記型電腦,喔,還有我們家的祖先牌位,全家人大包小包的出現在桃園機場,就像是搬家一樣,也的確是搬家,要從台灣搬到美國。

在經過漫長等待後,總算可以上飛機了。
當時全家人沒辦法坐在同一排,我和一對老夫妻一起坐,起飛前,他們兩個雙眼微閉著休息,太太伸出手緊緊握住老先生的手,看著那一幕,我也好希望我心裡的他能坐在我旁邊,在起飛的時候握住我的手陪我。
台灣下著濛濛的細雨,飛機離開跑道漸漸拉高,我心裡默默的說著:「再見了,台灣;再見了,親愛的妳們還有你。」

十一個小時的飛行後來到了晴空萬里的舊金山,第一次出國的我卻沒有感到興奮,無知的未來還是讓我不免擔心。

--
在爺爺家待了三天後就去了寄宿家庭,開始了寄人籬下的生活。

Susie人很好,可是一剛開始我有點聽不懂她的菲律賓英文,也不習慣她煮的菜。
一剛開始不知道中午沒有午餐可以吃,常常早餐的時候跟弟弟偷偷多帶兩片吐司到自己房間當午餐,有時候土司剛好沒了就餓肚子。
一剛開始不熟悉寄宿家庭附近的環境,不知道坐公車要到哪一站才可以到Safeway,跟弟弟餓著肚子,看著地圖走了半個多小時才找到Safeway,然後總算買了一些麵包當我們的午餐,才發現原來坐公車只要一下子就到了。

可是,我和弟弟都不敢抱怨給爸媽聽,因為怕他們擔心。

也從來不敢抱怨Susie煮的菜不好吃,因為怕被她趕出門。
什麼也不敢多抱怨,因為我們寄人籬下。

--
學校生活相對而言是很幸運的。
老師、同學們都很好,在暑假的Intensive English Program裡認識了一些老師,交了一些好朋友,到現在都還會聯絡。
只是,那時候爺爺給我們的錢不多,我和弟弟沒辦法盡興的跟同學到處去玩,常常好想跟他們一樣盡情的享受所謂的「美國生活」。

那時候我擔心自己沒辦法考過托福進CCSF裡,擔心還要多念一學期的語言課程。
所以,我去考了學校的placement test,另外一天,又自己花了快兩個小時,坐公車去另外的學校考托福。
當知道自己托福過了的那時候,真的好高興好高興,好想打電話給誰分享喜悅,可是卻不能。
坐在公車回去的路上,高興的快要流淚,但怕嚇到旁邊的乘客所以還是止住了。


然後,我開始了社區大學的生活。
第一學期的時候,因為自己的糊塗讓自己陷入極度緊張的狀態,害怕沒有加簽到12學分大概就要完蛋了。好在後來我苦苦哀求才讓我有足夠的學分。

不過,開始上課後又出現了問題。
剛開學的一個星期除了ESL課之外,一般的通識課我常常是狀況外。老師上課的速度讓我跟不上,上課用的一些專有名詞也是瞎猜,那時候很害怕會被當。
越來越習慣老師講話的口音和速度後就沒有這個問題了,而且我都遇到了不錯的老師,真的好幸運。

--
在剛來美國的半年裡,我常常自己獨自流淚
適應新環境的壓力、要考托福的壓力、課業的壓力、思念的情緒…等等
有時候作夢夢到了台灣的景象,一醒來發現是躺在寄宿家庭的房間裡,總有一種好深沉的失落感…

還記得某一次弟弟和同學晚上出去,到了11點多都還沒回來,也沒打電話跟我說,那時候爸媽回去台灣,我還擔心的打電話回台灣跟爸媽哭訴
一聽到爸爸的聲音就哭了,因為我真的好擔心弟弟萬一發生了什麼事情我該怎麼辦,那種責任壓力大的我喘不過氣來。

我常常都好想要好想要回台灣,真的好想。
不斷的問自己:「為什麼要在美國受這麼多委屈?」當然,這是個沒有解答的問題。

--
偷偷看著同學們的網誌和MSN的狀態,然後從中窺探大家的生活情形,每個人都變得很忙碌,所以我都盡量不打擾。
感覺和同學、朋友中間不只隔了太平洋,還多了許多隔閡。
大家都開始要準備研究所或出社會了,但我兩三年後可能還是繼續念大學。
那種感覺很奇怪,即使你知道最後大家會分道揚鑣走自己的路,可是當自己是最特異的一個時你會感到有點不安。

有一點不安,因為不想要念那麼久的大學,可是卻因為自己能力不足而無法改變
有一點不安,因為不想要一直依靠父母,可是卻因為自己能力不足而無法改變
還好,爸媽沒有嫌我是家裡的米蟲。


有時候會以為,也許我被遺忘了吧。

當初特別交代我別換MSN的同學,我都覺得她換了MSN,變得很少上線。
常常開著MSN,可是卻不知道要找誰聊天,因為大家都掛著忙碌。

有點擔心兩三年後,會不會忘了有我這個人。

--
這一年來,想要特別謝謝你。
在我以為台灣的大家大概都要忘了我的時候陪伴我
在我高興的時候跟我一起分享喜悅
在我心情低落的時候聽我發牢騷


還有謝謝,謝謝默默關心著我的妳們和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