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幫忙了學校的國際學生的新生訓練
看到他們就想到去年的我,又驚慌又失措的感覺

其實說幫忙也沒幫上什麼…

上台宣傳了一下Mentorship program
結果被迫每個去幫忙的人都要說說感想 Orz

我什麼也沒準備,只好亂說。
說了第一學期過了線上選課時間後我才只有三學分的悲慘事跡
然後那時候剛好一個mentor寄email給我,讓我覺得有信心可以克服難關之類的
有點八股,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會很感動。

--
做最多的事情大概就是收大家填好的表格
這次的國際學生還真多,大概有一、兩百個人
經濟不景氣結果大家都跑來念書了(←個人感想而已)

--
還有回答一些大家的疑惑。
只是問我問題的大部分都是因為我會講國語的關係,就沒人要跟我說英文嗎 = 3=
認識了幾個台灣來的學生

還有幾個大陸來的學生
只是有個女生的開場白讓我有點錯愕而已
她說:「Are you come from Taiwan?」
(我當時心中的OS是:為什麼這麼基本的錯誤還會犯阿!!)
但為了禮貌起見,還是要面帶笑容的娤做不知道XD
接下來就問我會不會說中文,因為她們想問我一些問題
然後就問我她想要主修XX科應該要修什麼課,很多人都問這個問題,讓我覺得很莫名。
我都只能回答:「妳應該要問妳的counselor,我不知道妳應該要修什麼課,因為我的主修和你的不同阿」
要不然就問,我想要轉去State應該要修什麼課,這個問題更難回答,不過我還是大略了說了一下一定要完成的部份,其他的細節就要問專業的counselor。好在之前上過College Success,不然就被問倒了XD

新生都是這樣,想想我以前也是一直擔心,到底要修什麼課,什麼課可以轉UC/CSU,哪些課一定要上,哪個領域要多少學分…無止盡的問題

不過阿,新生最要擔心的應該是,選不選得到那門課,因為大家都選完課了阿,跟本就搶不到課,很可憐的。
等到選課的時候大概會哭天搶地吧。

星期三還要去幫忙他們選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