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是有點忙
要忙著唸書寫功課考試玩遊戲聊天和處理一些煩人的事情
這麼多事情要做,所以網誌就荒廢了 XD

這學期上會計學,我大部分的念書和寫作業時間都花在這門課上
老師一個星期就上完一章(約20-30頁左右),通常會寫在黑板上像這樣子:
Mon Read CH1
Tue Finish reading CH1
Wed P1-2A(這個是作業)
Thu P1-2A, P1-3A
Fri Ex1-12, Ex1-14

所以就是兩天內你要讀完一章,接下來的三天要做功課
上星期有一晚我花了快5個小時在做作業,結果還一直算不出正確答案 Orz
重複算了四、五次還是找不出錯誤,一直少四千元算得我都快哭了 O_Q

不過老師人性化的地方在於,她上課會講解作業,而且你做錯也沒關係,重要的是你要「自己」訂正過來。所以少了四千塊沒關係,我後來有訂正錯誤了 XD

然後每兩章就考一次小考,所以開學才兩個星期就考試了
結論是:很累的課。

--
經濟學當初選課的時候逼不得已選了一門「不知道老師是誰」的課
後來去上課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是新來的老師所以學校沒有把老師名字放上去。

不過他是個很風趣的老師
上他的課有點像是在聽演講,下午兩點到五點連續上三個小時也不會想睡覺
某種程度上算是因禍得福吧。

只是,我完全不想看課本…

--
英文課的老師也很棒,感覺這學期可以學到很多寫作的技巧…或許說技巧有點不對,應該說「方法」比較正確。
英文寫作方式跟中文寫作方式很不同,他們很注重critical thinking,然後每篇文章裡都要有一個thesis,接著要有supporting arguments,這些我全部都知道,但是沒有人引導實在是很難自己領悟,怎麼寫也寫不出他們要的感覺。因為上學期上了一個莫名其妙老師的ESL,害我甚麼也沒學到的感覺,希望這學期都多學一些來補強我可憐的英文寫作…

可是一學期要交六篇文章實在是很累人,尤其我要寫一篇文章(2-3頁)大概都要花四、五個小時,之前一學期只要有一門課要交essay就可以讓我緊張死了,現在一學期要交六篇真是太了不起了…

--
我都快要忘了我有上數學課了 XD
跟上學期比起來,這學期花在算數學的時間少了很多,沒辦法,因為這學期有會計這個新寵兒 XD

還是有點不習慣這個老師的教法
他寫的字很草,解題有點慢,算的過程很囉嗦
而且沒有每次上課都要求寫作業,所以我常常把作業拖很久才寫 XD

改天應該要好好複習一下,不然考試就完了

--
好了,我有認真的交代我為什麼偷懶了
所以我可以繼續偷懶下去 =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