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我很期待能上台北唸書
但是...
想到就要離開這可愛的台中就感到捨不得
捨不得台中的溫暖
捨不得台中的藍天
捨不得台中的微風
還有捨不得住在台中的家人...爸爸,媽媽,弟弟

爸爸這一個多月一直唸
"連台北長怎樣都不知道,怎麼那麼想上台北?"
"去台北妳才會知道家裡的好!"
"妳特別怕冷的,小心台北冬天很冷..."
"台北很會下雨的...,台北..."
我知道他是關心我,我都知道
我也知道這是我的選擇
我必須承擔想家的鄉愁
我必須忍受台北一直下雨的爛天氣
我必須忍耐台北濕冷的冬天
這些都是在填志願之前沒想到的,我一心只想去台北...

我也必須學會獨立啊
有家人的照顧當然很好
但我漸漸覺得我太依賴了
我想要證明自己一個人也可以生活
即使剛開始會不習慣
即使剛開始會想家
即使捨不得也要勇敢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