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些什麼
但又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一切似乎都上了軌道
開始的新奇感沒了
變成了習慣。

解決了那張影展的票,我半賣半送的給了寢室的一個學姊。
仍然決定去迎新宿考...
至於生日...就隨風而逝吧~
反正我18歲生日都沒在過了
今年沒過也是沒有關係的。
雖然說沒過生日並不能停止變老
但是就讓我暫時忘卻我變老的這個殘酷事實吧...

最近被一個問題煩的我頭痛
就是...
我開始認真的考慮"吃葷"這件事
並不是表示我要吃葷
只是,上次家聚完,被學長一說
我開始認真的思考了起來...
結果讓我陷入一種矛盾的狀況。

我開始在自己的內心做了許多假設...

如果我吃葷的話
以後的聚會,考察都不用再麻煩
畢竟,考察到荒郊野外的話
還一直堅持自己一定要吃全素,感覺給別人帶來很多不方便,也有種任性的感覺。
而且最近開始覺得我吃飯很...麻煩
吃來吃去就是那家相同的素食自助餐
每天都要到那報到,連我自己都覺得煩。

可是,問題並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
我之所以那麼的堅持一定要吃素
真的是有原因的。
因為小時候有吃過一次
但是過敏了...
所以才知道我的體質是不能吃葷的。
所以現在並不是我決定想吃葷就能吃的
還要看我的身體能不能
但是,我不太有勇氣"實驗"
因為過敏太嚴重是會死人的(印象中在生命科學中學過...)
而且如果我在台北吃東西搞的身體出問題
不僅又要嚇到別人,父母也會擔心的...

如果我仍然吃素的話
就是吃東西不方便
不能和別人聚會吃飯什麼的
還有考察可能要自備泡麵吧...
大不了餓肚子了...
就這樣,只是很不方便,很麻煩罷了。

為什麼吃了一輩子的素
突然在這個時候信心動搖了呢?
好吧,我以前曾經假設過我如果吃葷的話會如何如何的
但是我仍是愛著我的特殊。
我是個素食者
而且可以很驕傲的說:我活多久就吃了多久的素!
只是現在開始覺得這項特殊讓我感到累贅...
其實我並沒有對我的宗教有特別的熱誠,我必須承認。
所以吃素真的是我的堅持,以及體質的問題。

可是...
我的苦衷有誰能了解呢?
心中的無奈與矛盾不斷的在打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