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回台中
弄了牙齒,
真的很痛很痛很痛!!!
我的天阿>"<

星期六早上
牙醫先黏"鐵"(就是矯正的鐵,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在我的牙齒上面
看他把一個一個的鐵黏在我牙齒上面,好像在組合玩具似的
一共黏了六顆。
因為後面還有兩個病患,所以牙醫似乎有比較趕的感覺
反正他叫我明天早上(星期天)再來綁線。

星期天早上
我應該吃早餐的
但是就是賴床,所以怕來不及就沒吃...
昨天黏了鐵是不太痛,只是嘴唇會一直碰到鐵,很不習慣。
有個地方還有點擦破皮,很不舒服。
牙醫又黏了四個鐵上去
接下來是綁鐵線上去
看他把一支大鉗子夾住鐵線在我的嘴上晃來晃去,鐵線在我的牙齒上繞來繞去
好像在動什麼手術一樣。
他把鐵線轉了好幾下說:「有沒有緊緊的感覺阿?」
「嗯。」
「剛開始會緊緊的,牙齒沒力是正常的現象。不能吃硬的東西。」
「嗯...」
他先轉一邊的鐵線,再轉另一邊
仍問我有沒有緊緊的感覺
我說:「我覺得這邊比剛剛那邊緊的感覺耶。」
「那把剛剛那邊多轉幾下。」(=口=...醫生真是愛搞笑...)
把所有的鐵線綁好後,還要照個牙齒的樣子。

真是不習慣
平常虎牙就很突出了
現在多了矯正器,又更突出,而且一直摩到上嘴唇裡的肉,有點破皮。
醫生就給了我一個奇怪的東西就做"蠟片"
剝一點點黏在鐵上面可以避免摩破皮用的。

回到家後繼續把早餐吃完
感覺還好,不太痛。
不過到了中午的時候
有種牙齒被用力拉扯的感覺
麻麻痛痛的,那種感覺很難形容。
一整排的牙齒有種快掉下來的感覺
就像是要拔牙可是還沒拔下來的那種感覺
好像有人用力的拉你的牙齒,真的很痛。
真的是會痛到無法吃飯的地步
還好我只有矯正上排的牙齒
如果是上下兩排一起,大概就不能吃飯了吧...
一直拉扯你的牙齒...

之前我們班的馬來西亞同學跟我說
在馬來西牙,這個叫做"綁牙"
真是貼切阿!
就是綁著鐵線在牙齒上...

話說我的晚餐雖然是粥 但我卻吃了快一個小時... 因為真的很痛
我想吃硬的東西也沒那個力氣了吧...orz
真的好痛,整個就是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