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的假日
今天睡到自然醒。
下午雖然悠閒,但卻不想看書…

下星期雖然是期中考週
但是我的期中考都不在下星期考…
美其名是能讓我多點時間準備
但我卻有種要被折磨很久的感覺…orz
中國地理甚至到12月13日才考期中考
那個時候還叫做"期中考"嗎?
根本是期末考了吧…
突然覺得以前有個固定的考試時間
能夠一次痛苦完,也是不錯的。

很多書都還沒看
很多很多…
兩本厚厚的地學通論原文書
一直不想翻開。
突然覺得英文字變得陌生起來
我的英文程度已經不知道退化到哪了><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
會一直想起以前的事情
這難道是變老的跡象之一嗎?

有時候突然會覺得不可思議
會懷疑自己真的在大學了嗎?
因為好多的回憶還是那麼的清楚
就像是昨日發生的事情一樣。

想起以前在家裡跟家人相處的場景,講了哪些話
想起以前在學校跟同學唸書的教室,說了哪些八卦
想起以前在街上跟朋友逛街的商店,買了什麼東西

真的很難相信
明明才過了兩個多月的大學生活
我卻覺得和以前的日子相隔好遙遠…
熟悉的人都不在身邊了
雖然現在身邊的同學、朋友、學姊都很好
但是想要跟誰說說以前發生的事情時
才會發現,原來妳不是我的高中同學…
想要說說一個笑話的時候
才會發現,妳之前不是跟我同一班的…
看到了什麼漂亮的東西
卻找不到那個跟我相同眼光的人…
看到了什麼書的時候
卻找不到人可以分享…

好想回家抱抱爸媽
好想跟某個人說說話
好想跟某個人去逛街
好想好想,回到那個我熟悉的地方,過熟悉的日子。

現在我才真正的體會到
時間真的是個可怕的東西
我莫名的從高中畢業,上了大學
我莫名的已經不再是18歲
時間就這樣靜靜的溜過。

我以為我昨天晚上才剛補習回家
我以為我還在水深火熱的準備指考
但是想不到,我真的真的已經在大學
離開了台中,到了我一心嚮往的台北

突然好想穿高中的制服
雖然材質不好…
突然好想在台中的路邊等待公車
雖然總要等很久…

突然好想跟爸爸撒嬌
突然好想吃媽媽煮的菜
這些我以前常常能做的事情
我現在卻要等待回家的日子
匆匆的回家,又匆匆的走

現在如果要我再寫一次指考的國文作文"回家"
我想我可以寫很多心情吧。

我以為在台北生活了兩個多月了
應該不會想家了…
原來我只是故意不去想
我一直放在心裡最隱密的角落,仔細的藏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