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日劇
如同它的名字一樣
看過以後也有可能流下一升的眼淚。

這是一部由真人改編的日劇。

現實中的少女木藤亞也在15歲時得了一種名叫「脊髓小腦萎縮症」的病
這是一種無法醫治的病
病源是小腦細胞因為不明的原因而逐漸壞死
由剛開始的走路不穩、平衡感不佳
然後漸漸的無法走路、寫字、甚至於說話、吃飯的能力都會失去
接著全身癱瘓,以致於死亡…
普遍的情況,患者會在20到40歲左右發病
像她在15歲這麼年輕就發病的情況相當少見
木藤亞也在發病後面對自己逐漸失去活動機能而痛苦下淚
但她並沒有放棄生命,因為身邊有很多支持和愛她的人
在努力活過燦爛的10年後,於25歲時離開人世…

亞也的媽媽在這日記上記錄了女兒在患病期間的種種事情
後來結集成小說,感動了很多讀者,包括家人也患有此病的人。
對一個女性來說,與心愛的人結婚生子是人生最大的理想
但那些患了重病的人,可能一生也無法得到這份幸福
現實中亞也的母親知道要把女兒的故事拍成劇集後
提出希望讓女兒可以在故事中談一次戀愛
以達成那個已經無法完成的夢想…
想到這裡,覺得那位母親對女兒的愛真的很偉大
就是這樣,原作中沒有的架空人物麻生遙斗誕生了。


劇中的池內亞也出生在一個平凡的家庭
有爸爸池內瑞生,媽媽池內潮香,兩個妹妹亞湖、理加,和弟弟弘樹。
15歲的亞也,考上了心目中理想的高中—東高
最燦爛的時光正要展開,而病魔卻無情的選擇了她…
她漸漸的發現身體的不適,也因為生病而無法繼續原本的戀情
遭受許多異樣的眼光,且無法再跟大家一起上學
在這當中她不斷的問:「我生存的意義是什麼?」「病魔為何會選上我?」
雖然過的如此的辛苦,但是亞也用她堅強的毅力與勇氣去克服
即使過程中流下無數的眼淚,但還是開朗的面對。

這當中有許多人因為亞也而改變
亞也的妹妹亞湖為了要幫亞也完成在東高畢業的夢想,而努力唸書
遙斗也因為亞也而努力的考上了醫學院,積極的面對未來
而治療亞也的主治醫生也因為亞也的精神而感動,努力的從事研究工作
還有許多許多讀了亞也的書的讀者,都因為她而有了生存下去的勇氣。

===============================================================

一共有11集
今天總算看完最後一集
真的感觸很多。
我從第一集就流了眼淚了…
其實我並不是那麼容易哭的人
但是,一升的眼淚真的讓我很感動
除了感動外還有震撼吧。

因為它是真的故事,真的發生在一個15歲的小女孩身上
而這種病殘酷的地方在於漸漸的發現自己身體的變化
漸漸的無法做以前能做的事情
這樣比起原本身體就有殘疾的人更加的痛苦吧。
而且現實中的亞也沒有遙斗的支持
這就讓我為她更加的心疼。

當然這部戲並不是單單的讓我們哭泣和傷心的,而是讓我們思考生存的意義。
因為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所以應該開朗的面對一切
更應該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也更應該好好的活下去。
看完全劇,感受最深的就是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生命」
自己的生命、家人的生命、朋友的生命、所有認識與不認識的人的生命
就像亞也最後向遙斗說的話,我們要好好活下去
無論是健康還是患病的人,也要努力尋找自己的生存之道。

「把手放在胸口上,可感到心臟的脈動聲真高興,因為我仍然活著。」
這是亞也在最後一集時說的一段話
很有感覺,希望大家也能感受到。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到這個網站看看
http://blog.makotow.com/index.php?job=showcat&cat=4

這是日本官方網站
http://wwwz.fujitv.co.jp/tears/index.html
當然我看不懂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