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總算考完了
不,錯了,是昨天…

雖然考完了卻一點也不高興…

一切的悲慘可以從星期三說起…

星期三晚上,努力的打人文地理的翻譯…
因為人地是原文書
而從上次考完期中考後
我就決定要努力的唸人地
所以參加了同學的翻譯。
我大略的估計一下
這次我打翻譯的字數應該上萬了吧
而且深深覺得自己英文很爛
翻起來很累。
因為星期五要考試了
所以一定要在星期四把翻譯交出來給同學
所以就努力的打到了凌晨三點,但還剩下兩段沒打完…

在星期三晚上還知道了一件晴天霹靂的事情
某個男同學A在MSN上問我說:「妳的氣象學分數多少阿?」
那時候剛洗完澡回來看到電腦螢幕上的字嚇了一跳
什麼?!氣象學分數出來了?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
得到一個晴天霹靂的分數…65
我的分數只有65?!
這不是真的吧?!
我上課明明很認真,功課也按時交,考試也都會寫阿
為什麼只有65?
我以為是因為全班分數都不高,所以那個同學才要問我幾分的
所以我告訴他我的分數,並要跟他抱怨一番時候
我就後悔我告訴他了
他說他97分
而且還說另一位男同學B 99分
而他只是幫B同學問我的分數的
這讓我覺得更生氣了
「B他為什麼不要自己來問,而要透過你呢?」
反正一整個就是生氣
但是因為人地還沒翻完,所以沒時間想太多…

可是到了隔天早上,也就是星期四
早上起床就覺得身體不太舒服
頭很暈,胃很痛,很想吐
我想可能是昨晚三點睡的關係
所以想說在睡一下下可能就好了
可是沒想到當我再起來的時候
喝了兩口水
就吐了…
連我自己也嚇到
明明早餐都還沒吃,就吐了…
可是我的人地還沒翻完阿!
結果當我吐完還把電腦打開,繼續翻譯人地
我室友很緊張的說:「那個真的要今天交嗎?妳快去休息啦…」
「可是今天是最後一天了…我一定要交阿…」
我努力的翻完剩下的最後兩段…

其實還是很不舒服
可是中午要開會
下午歷史要考期末考
所以根本沒辦法去看醫生或休息
我只好拖著疲累的身體,去開會
然後又去考歷史
整個就是在亂寫,寫完後我就不行了…
回到寢室睡了一覺後
頭還是很暈
後來才想到可能是發燒
所以跟學姊借了溫度計來量
果真是發燒了…快38度
為什麼總是要到晚上才會想到是發燒呢?
上次也是這樣…唉
吃了之前感冒的退燒藥
其實感覺好像還好
但是隔天要考英文和人地
所以不得不硬撐著唸書
真的好累,好累
我想要回家!

星期五英文考的很糟…
我完全不知道要考之前期中考的課文
所以當我看到單字時候傻眼了…我根本都忘光了
完全的亂寫…唉

人文地理也考的很糟
雖然從八題裡選五題寫申論就好
可是我真正會寫的只有三題
另外的兩題可說是亂掰…唉
我真的很不會寫申論題,討厭申論題。

連老天都在考驗我…
在星期五要考最重要的兩科前卻發燒了
我根本沒辦法好好的看書。

而且知道我的氣象學分數真的很氣很氣
因為我真的很認真上課
而且明明考試是我都會寫阿
為什麼只有65分?
而且要考氣象學期末考前
那個考了99分的B同學曾跟我說
「我覺得好心虛,因為我都沒在上課,可是這個學期氣象學就這樣過了」
為什麼是這樣的人得到99分呢?
好吧,就算他真的平常私下偷偷的認真
但是,我上課時的認真又算什麼呢?!
而且我還不能跟那個老師質疑他給的分數
(據說他的分數是吹電風扇的)
因為學長姐都說,質疑他的分數他只會給你更低分而已= =
因為要改分數麻煩,所以老師一般都不會承認自己分數打錯了
地理系的老師為什麼都那麼任性又那麼沒民主素養呢?
(我現在真的能夠理解洪華君的個性是怎麼來的了…)
好生氣又好無奈。
雖然我知道有句話說:「努力的人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不成功。」
如果我是那個「努力的人不一定成功」的人
那…考了99分的B不就打破「不努力一定不會不成功」的定義了嗎?

並不是我愛計較分數高低
而是這樣的分數我不服氣(好吧,就承認自己愛計較好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好想問好多個為什麼
為什麼我的考卷被電風扇吹的那麼遠阿…

這個世界沒有天理。
算了,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天理
只是我太晚親身體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