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應該算是第一次的正式考察(26號)
可是,
我居然差點睡過頭了!
睜開眼睛看到鬧鐘上指著7:15
而開車時間是7:30
迅速的刷牙、換衣服、戴隱形眼鏡(5秒就解決了,前三天的練習真有效…)
快速的跑到校門口
呼~好在車還沒開…
safe~
可是,我沒有買早餐阿= =
而且我也沒有帶零食
喔,兩個同學好心的給了我餅乾,一共三塊餅乾
不過神奇的是我早上都不覺得肚子餓
嗯…餅乾裡有神奇的東西…

第一站去了瑞芳
看到了陰陽海,水湳洞,黃金瀑布
不過,我應該是沒看到水湳洞(國王的洞?)
一直搞不清楚老師說的水湳洞在哪…lllb

基本上,那裡是因為水中還有金屬物質(砷)
所以河床裡的石頭都是黃褐色的
也都一直聞到不太好聞的味道,應該是金屬味吧
雖然現在已經沒有工廠了
但是遺留下來的金屬物質,過了這麼久還是無法消退
人類對於自然的破壞所造成的影響
大自然需要多少的時間才能夠修復呢?
這顯然是沒有答案的
只是我希望,不要再有第二個像陰陽海這樣的景觀出現了。

第二站去了三貂角的萊萊鼻
是去看波蝕棚(海蝕平台)的地形
真的跟課本上長的一樣耶~(廢話= =)
由於是"地質"考察
所以當然是要好好的觀察那邊的岩石
為了要更近的看在波蝕棚上突出的岩脈
所以不得不踏著滑溜溜的波蝕棚上
絕對沒有你想像中的好走…
但是,老師居然如履平地一樣,健步如飛阿~
真的很難相信他已經57歲了…
我們一直在老師的後面,等等我阿,老師~

然後,老師開始講解起如何用羅盤測量岩石的"層態"
那個小小的羅盤,居然要2000圓?!
不過,它真的是很厲害的好用阿
小小的羅盤就可以測方位、測仰角(還附上了正切…) 、測岩石傾斜角度
發明它的人是天才,2000圓,值得~

然後,我們開始走回去
走過滑溜溜的波蝕棚
走過沙灘
走過礫石堆,也就是所謂的"跳石"
我只能說,礫石堆很難走= =
大大小小的石頭,像是在爬小山一樣
一個不小心就會跌倒
但老師依然是健步如飛…
原來我們都比老師虛阿…

在福隆吃了午餐
喔,我終於可以吃飯了
現在肚子是餓了…(因為我沒吃早餐阿 orz)
顧不得形象的快速吃完便當= =
肚子飽飽的感覺真好~

吃飽後再上路

第三站去了鼻頭角
這裡是這次考察的重頭戲…
老師還是走的很快
(我真的很懷疑他昨天已經考察一天過了…)
走入鼻頭角的"山海觀"步道裡
這還算是正常人走的路,除了要走快一點而已
然後,去看了鼻頭角燈塔
嗯…反正就一個燈塔…
那個沿途,真是超級可怕的!
而且我有一點點的懼高症
不太敢看旁邊的海(風景真的很好…)
掉下去就不用上來了。
下面都是岩石和海
還且沿途都沒有欄杆
整個就是腳軟= =

然後,這次的重頭戲來臨
我以為就要結束了
所以很高興的跟同學說:
「這次考察還不錯玩耶~」
講完後我就後悔了…

走下階梯
我們到了下面的海蝕平台
看海蝕凹壁地形,還有蜂窩岩跟蕈岩
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嗯,我錯了。
老師帶我們往海邊走
而這裡都是大大小小的蜂窩岩
表面凹凸不平,而且有時也很滑
而老師像是練過輕功一樣
一下子就走在老遠的地方…

本來在步道上往下看到的蜂窩岩和蕈岩
現在就在前面…
喔,那裡的蕈岩還有"萬人堆"之稱
意思就是看起來很像是很多人的頭…

路真的超級難走的
如果滑倒了肯定摔個狗吃屎= =
難走的程度,實在很難用言語表達…
因為這本來就不是給觀光客走的地方
而我們是地理系考察,不是觀光旅遊
所以…
再怎麼難走的路也要走…

喔,終於要回到有階梯的地方了
很高興有階梯可以走
可是
不知道是剛剛已經走的太累了
還是真的體力不好
走個樓梯一整個就是喘˙喘˙喘!
我的天阿,哪時候才走到上面阿…
在走階梯的時候
我又跟同學說了:
「我想收回我剛剛說的話,一點都不好玩!我想要回家…」

終於看到了正常的路了
好感動阿~
我覺得大腿和屁股在燃燒熱量XD
這時候,老師說了一句話:
「恭喜大家,已經通過地理腳的測驗了…」
地理腳,意味著要有即使不是路也能走的本事。
能夠走正常的路真好…

一回到車上就攤了= =
睡了一下子,依稀覺得自己留了口水XD

第四站去了基隆的仙洞巖
那是個海蝕洞
不過離海邊卻有一段距離,在馬路旁邊
嗯,你答對了
這就是陸地相對上升,海面相對下降的證據。
不過,那個海蝕洞已經變成寺廟
走進那個廟裡
真的是一個完整的洞口
在廟的裡面
旁邊還有其他的洞口
不過,要先經過狹長的隧道
兩旁的岩石非常的貼近
有的地方窄到要成半蹲狀態才能走進去(太胖可是會卡住的)
還好我還進得去XD

喔,終於可以回學校了
好吧,今天是還蠻好玩的
只是我不會想再走那可怕的蜂窩岩了...

能夠親身的看到課本上所學的地形
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怪不得都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雖然身體上是疲累的
但是心理上卻是滿足且豐富的。
這也是我喜歡地理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