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看到電視播出的OVA版怪醫黑傑克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


以擁有肥沃農場而聞名的三月灣,是滿月川河水的出海口。

然而,自從滿月川的中游陸續設立了工廠之後,所有吃了從三月灣所捕獲漁產的附近居民,開始出現了各種奇異的症狀,此類由未知病因所引起手腳關節病變、變形或異常,人們統稱之為「三月病」。

當地政府認定三月病為公害病,於是緊急成立了救濟委員會,而救濟委員會醫師團中的福克斯醫生,特地聘請了黑傑克醫生參與此次的會診。

在三月市近郊暫時落腳的黑傑克與貝貝,此時偶遇了在三月灣捕魚維生的獨居少女—月子。冷酷的黑傑克醫生雖然終日埋首於三月病的研究,卻也為月子不被病魔所擊倒的堅強而感動,不覺心中燃起一股憐香惜玉之情愫。然而飽受三月病折磨的月子,是否撐得過死神的招喚……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

我實在很不會寫劇情發展
這是在奇摩知識找的 = =

雖然說有人認為,
現在的電視版比較符合已經過世的手塚治虫先生原創的漫畫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OVA版
總覺得電視版的怪醫黑傑克…呃…像小孩子
大概是因為我是從OVA版去認識黑傑克的吧
人總是會存在著一開始就認定的刻板印象阿…

有看過的人就會知道為什麼我的標題叫做藍色珍珠
看到最後時,整個就是莫名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