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公室裡負責國際學生生活事務諮詢的Natasha懷孕了
她的第一個女兒,現在名字叫Peanut,將在五月底出生
所以ISCD的顧問跟IEP一起幫她辦了Baby Shower。
(ISCD: International Student Counseling Department; IEP: Intensive English Program)
一開始聽到Baby Shower這個名字,還以為是基督教為新生嬰兒做的受洗典禮,後來才發現是兩碼子不同的事情。

Baby Shower大概有點像台灣的嬰兒滿月酒,慶祝新生兒的到來,但又不完全一樣。因為大部分的Baby Shower都是在嬰兒還沒出生時舉辦的,讓懷孕媽媽的親朋好友一起跟她分享喜悅,同時,親朋好友會在Baby Shower時贈送嬰兒出生時所需要的嬰兒用品,算是祝賀,也算是為新生兒父母分擔一些經濟壓力吧(這些都是我自己個人的猜測,我沒有仔細的查過資料,所以可能不完全正確)。

我問過Natasha美國人舉辦Baby Shower的目的,她跟我說過去科技還沒那麼發達時,因為無法事前得知新生兒的性別,所以在新生兒出生後辦Baby Shower,讓所有的親朋好友一起慶祝,順便公布嬰兒的性別。但現在科技已經夠發達了,大家都能在嬰兒出生前知道嬰兒的性別,所以現在的Baby Shower變成在嬰兒出生前就舉辦,有點像是親朋好友可以一起相聚的派對。



四月二十五日星期天,在Jill的家中舉辦了Natasha’s Baby Shower。Jill的家很舒適溫馨,家中的擺設都有Jill的風格—有品味、乾淨、簡單大方。一進門,Cynthia幫我們把禮物拿去放然後就被她要求要開始玩遊戲,是一個叫做「不能把腳交叉」的遊戲,每個人在身上夾五個衣夾,派對途中不能把雙腳交叉—腳踝交叉也不行,如果被別人看到就會被拿走一個衣夾,等到派對結束後,最多衣夾的人就獲勝了。這對喜歡翹腳的人可是一種酷刑,而且人常常會不知不覺的在坐下的時候(女生尤其佔大部分)把雙腳交叉,

Natasha 看到我和弟弟後給了我們一個擁抱,順便介紹我們她的丈夫—Peanut的爸爸,Eric,給我們認識。她還跟我們說,她的一個衣夾已經被Cynthia拿走了,因為她不小心在坐下時雙腳交叉了,Cynthia真是投入遊戲之中,非常的有戰鬥力。(註:Cynthia是ISCD的主任)

在等待大家到來的時候,Jill的先生帶我們參觀房子。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到「美國人」的家,我對他們的家具擺設都超好奇的,處處都發現Jill細心的地方。我們參觀完房子後,發生了一件有點小尷尬的事情。我寒假時做了一件小毛毯和一隻粉紅小熊給Natasha了(如果我知道會辦Baby Shower,我大概就不會那麼早送她了XD),為了要參加Baby Shower,我又做了一件小毛衣和帽子給Peanut。我實在是很希望Natasha看看我的禮物,於是,我把Natasha拉到一旁,先打開了我的禮物給她看,她又驚又喜,又一臉不可置信的說:「妳怎麼現在就打開給我看呢?應該讓我自己打開阿」我才突然想到,美國人有在大家面前拆禮物的習慣,害我真是尷尬。不過好在後來跟Natasha解釋後,她說不要緊,而且她很喜歡我給Peanut的小毛衣和帽子。

等大家到齊後,就正式開始了Baby Shower派對。第一個節目叫做「填字遊戲」。Jill事先打了一個關於Natasha和Eric的故事,中間有許多空格要我們填,像是Natasha生產的過程,他們女兒的名字,他們女兒有什麼特殊的天賦和能力,等等。每一組寫完後要念給大家聽,大家都發揮無限的想像力和創意,給小Peanut很多莫名其妙的超能力,整個過程非常的有趣。

第二個節目叫做「測量Natasha的肚子有多大」。每個人以「目測」猜測Natasha的肚子有多大,並且剪下一段緞帶,然後在吃完午餐後會公布答案。
接著到大家最期待的午餐時間了。Tomomi還帶了她親手做的草莓蛋糕!我整個就迫不及待的排隊等她把蛋糕切好,一等她切好蛋糕就先拿一塊嚐嚐,每個人看到我都問我怎麼不先吃午餐就吃甜點,哈哈,誰叫我是愛吃甜食的人。

午餐後公布了Natasha的肚圍大小,沒想到我的居然是最接近的,差不到0.5吋而已,每個人都覺得不可思議,我也覺得不可思議。 XD

第三個節目是「吸奶瓶比賽」。顧名思義就是看誰能夠最快把奶瓶裡的水吸光就獲勝。我沒有參加這個比賽,只有三個人上去競賽。過程真是十分驚險刺激,因為奶瓶的奶嘴洞其實很小,非常難使用,三個人比的面紅耳赤。

第四個節目是「猜糖果有多少」。Cynthia先給大家看一罐裝滿糖果的玻璃罐,要大家寫下每個人猜的糖果數目。然後,神奇的事情又發生了。我猜的數目跟正確數字只差了一個!XD 這次大家更是覺得不可思議,我也整個不可思議。他們一直覺得我是數學天才,而我則覺得我運氣太好了一點,哈哈哈。

最後是拆禮物時間。每個人都送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的小女孩衣服,Peanut以後可以每天穿不同的衣服做服裝秀了!XD 還有可愛的小鞋子、小襪子、小帽子等等,看得都想要自己穿看看了 :P

最後的最後附上我做的小毛衣和小帽子照片。

Baby sweater and hat


釦子
Yarn but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