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要考期末考之前因為想要逃避讀書所以在網路上買了很多東西。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讀書壓力太大所以才亂買東西的,我不會說這種謊話。
因為,我期末考前根本就沒在認真讀書 Orz

放寒假也放了兩個多星期了,假期都快結束了才PO久遠以前的敗家文,這樣實在很奇怪,這是因為最近都沉迷在毛線和羊毛的世界阿,也都跟我敗家的東西有點關係,所以才想說全部從頭說起(這樣感覺還蠻負責任的,嗯 XD)

話說期末考那週我不知道吃錯了什麼藥,瘋狂的逛Amazon和看許多編織的部落格。瘋狂的程度實在太可怕,大概浪費了三天的生命在那些網站。回神後才發現我都沒在念書,真的很糟糕,有兩科拿不到A也是理所當然的 Orz

起因大概是想在放假前在Bonnie& Craft看一下有哪些鉤針娃娃可以在寒假做來打發時間,然後看到Bonnie介紹的一個美國有名的鉤針娃娃作者的書,Elisabeth A. Doherty的Amigurumi,她的娃娃風格很特別,完成度也很高。
P02.jpg

於是想說到Amazon上看看有沒有便宜的二手書之類的,這一看不得了,我之前都沒在Amazon上搜尋過鉤針娃娃的書籍,沒想到非常多相關的書,然後就…流連忘返了 (囧)
在尋找Elisabeth的書的時候發現了另一個鉤針娃娃的教學書,June Gilbank的The Compelete Idiot’s Guide to Amigurumi,她的書在Amazon上的評價是五顆星全滿,看一下別人寫的書評對她更是讚譽有佳,所以讓我也想要買她的書 Orz
P01.jpg

從中知道了她有一個部落格,於是她的部落格PlanetJune參觀了一下,愛上了她的風格,然後發現她有在賣一些娃娃用的套片眼睛(Safety eyes)和其他製作鉤針娃娃用的小道具,害我也考慮了很久要不要買…,雖然考慮很久但最後還是買了…
P05.jpg

June她本人真的超有心的,她在寄出東西後還特別寄email給我通知,還貼心提醒我東西可能會因為在聖誕期間而延後到。收到的東西裡還有她的簽名便利貼,謝謝我的訂購,一整個心情很愉快,是非常開心的線上購物經驗,後來我把那個便利貼放在她的書裡。
P04.jpg

在搜尋Elisabeth的書的時候又發現了另一個東西,就是棒針編織的泰迪熊娃娃。這還蠻讓我驚訝的,我本來以為只有鉤針才可以做娃娃,沒想到棒針可以以,而且做出來的泰迪熊好可愛喔喔喔喔喔,所以我又買了Sandra Polley的The Knitted Teddy Bear…Orz
P03.jpg

光有泰迪熊的編織書是不夠的,還要有棒針才行,我只有鉤針而已。之前的一組鉤針也是在Amazon上買的,這一組大概是最便宜的,12支好像約美金12塊(不含運費)。用起來也順手,我不是太挑剔的人所以對這組還算滿意。
P06.jpg

為了泰迪熊所以要買一組棒針。棒針比鉤針還貴多了,而且還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樣式,單頭棒放、雙頭棒針、還有輪針,害我考慮了很久到底要敗哪一種,所以搜尋了一下各個網站的價格和優缺點,光是這些搜尋我大概就浪費了兩天吧 XD 後來決定買雙頭棒針,一共有15組,每組5支針。那麼多支針還蠻難收納的,所以我給他們做了毛線收納袋,然後放在「高級日本餅乾」鐵盒中剛剛好 XD
P08.jpg

除了棒針外,還敗了一組棒針用的小工具…
P07.jpg

最後,也是在尋找Elisabeth的書的時候,發現了「羊毛氈」娃娃。羊毛氈只需要針氈專用針(針上有許多小小的鉤子)和羊毛就可以了,不須縫合,這對我這個不擅於使用針線的人實在太誘人了 XD 所以到處搜尋了一下哪裡有便宜的初學者組合包,但看起來都不太便宜,最後在eBay買了一組羊毛和她附的六支針,美金25塊,後來覺得還是買貴了。(做了一個杯子蛋糕當作插針的針包,是看Elisabeth書中的編織圖,因為杯子蛋糕太小站不住,所以手不得不入鏡)
P09.jpg
P10.jpg


羊毛沒有我想像中的多,而且羊毛裡有許多雜質,顏色也不是很漂亮(照片看起來好像還好),但想說只是玩玩而已也不想要退回去了。
P11.jpg

嗯,終於寫完這篇敗家文了。但敗家文寫得也太認真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