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已經打破了自己的承諾,加上期末考周忙得天昏地暗,所以就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的偷懶一陣子。其實已經放暑假一周了,但之前還是沒甚麼靈感寫網誌,被期末考荼毒的太厲害了 :P
最近的我突然間迷上了做甜點,這一切都因為「布丁」惹的禍!

原本弟弟今年暑假滿心期待可以回台灣,但終究還是沒辦法,為了一解他想念統一布丁鄉愁,我在期末考期間在youtube找到了一個做布丁的影片(是的,期末考期間我都會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大部分的布丁都需要用到吉利丁片,在美國不知道要到哪裡才買得到,加上吉利丁是動物膠質,所以吃素的我們也不能吃。找到的這個影片是從一個叫做 Cooking with the dog 的youtube頻道製作的,她的布丁是最天然也最簡單的,只需要蛋、牛奶、和糖就可以了!


於是,考完期末考一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做布丁!哈哈哈!
就照這影片上的步驟,做出了我的第一個布丁成果!
Custard pudding 1

放在冰箱冰涼後,倒扣在盤子上的樣子看起來好吸引人~
Custard pudding 2

吃起來有一點像是「甜的蒸蛋」,蛋的味道有點重。我在想加入一點香草精或許可以去除掉蛋的腥味,可以下次再實驗看看。口感吃起來還蠻Q的,也很滑嫩!
焦糖的部分有一點苦苦的,跟我們印象中吃到的統一布丁很不同,我覺得焦糖的部分還可以再減少一點,糖有一點多。這個食譜我應該會給80分吧。

台灣是個充滿美食的寶島,出國在外的台灣人總是會還念起家鄉味阿!布丁大概是可以排上最懷念的家鄉味前10名!

其實,在台灣我們對布丁的認知就是統一或味全布丁的味道,但是在美國,pudding這個字是糊糊的甜點,有點像很濃稠的稀飯狀,超市賣的rice pudding就是那樣子(我只吃過一次就敬謝不敏了)。

如果想要在美國找到我們所認知的「布丁」,那要找flan。上次跟爸爸去逛超市的時候看到在賣做flan的粉,很興奮的買回家試做!
Dr. Oetker flan

包裝裡有一包焦糖漿和布丁粉,要先把焦糖分到小碗/小杯裡,然後再操作布丁粉。依照盒子上的說明製作,過程也很容易,而且不用蒸過或烤過。
Flan package

布丁的顏色有點偏橘,應該是加了色素的關係。(忘了先拍照就跟爸爸吃掉一個了XD)
Flan 1

倒扣在盤子上也看起來很可口,焦糖的顏色比較沒那麼重。
Flan 2

試吃後的感想是,焦糖的部份剛剛好,不會太甜。味道吃起來很類似統一布丁,但是口感不Q,有一點軟爛。吃得出來都是人工香料的味道,所以害怕化學添加物跟塑化劑的人就不推薦了。我也明白這樣的東西一定有人工香料和色素,只是想買一個試做看看,可惜做出來並沒有統一布丁的味道。

話說統一布丁也是添加了很多人工香料來的 XD
還是自己做布丁最天然最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