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暑假最重要的一件事,也是最有意義的一件事,就是去參加高中同學Elvita的婚禮,雖然距離參加婚禮的時間已經有三個多禮拜之久,但想想還是應該趁著有記憶的時候寫篇網誌紀錄一下。
過了三個多禮拜也真是夠久的,連弟弟都吐槽我說怎麼過那麼久才要寫網誌 Orz

其實我有點猶豫要不要寫這篇,因為會有一些自己的照片,即使我不是甚麼名人,但我還是不喜歡在網誌上放自己的照片,是為了要保有神秘感(?)不過,這次的旅行很特別,所以就為了這次破例一次。

大概在今年年初Elvita就邀請我去她在美國的婚禮,當時並沒有多做考慮,就爽快的答應了,完全忘記問婚禮地點。等到五月份,我才問了地點,發現是在美國中南部的密西西比州,而且還在一個很偏遠的小鎮,其實有那麼一度萌生退意,但是現在真的很慶幸當時沒有打退堂鼓。

另一方面,即使我早早告知爸爸我暑假要去參加高中同學的婚禮,但在我告訴他婚禮確切的地點後,他就一直一直的嘗試勸退我。我也明白他愛女心切的心情,但是總覺得錯過這次跟高中同學見面的機會是會很可惜的。

被爸爸念了好幾天,最後他終於答應了我這次的旅行,也是我第一次在美國國內的單獨旅行。之前雖然自己也坐過台灣飛美國的國際飛機,但都是直飛,而這次的來回飛機都是要轉機的,所以有那麼一點點擔心,好在我傻人有傻福,一切都還算順利。
--
Elvita和Bill在台灣已經辦過一場婚禮,然後在美國另外補辦一場婚禮,而Elvita的父母沒辦法來美國參加婚禮,所以我、阿妮和條就成了Elvita美國婚禮的女方親友代表。

由於Elvita不希望我們包紅包,加上美國也沒有紅包文化,所以我就做了一對結婚娃娃給她們當結婚禮物。編織圖是出自Lion Brand Yarn,Bonnie & Crafts把編織圖用中文寫過,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Elvita's wedding gift

第一天(7/14 - 7/15)
搭Delta晚上11:50的飛機,飛機誤點了半個多小時,飛機起飛的時候已經是12:40左右。
我的座位在最後一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搭的飛機比國際線飛機小型,所以在最後一排的引擎聲音很大,我在飛機上一直睡不好,一直處於半睡半醒的狀態,而且大腿也因為久坐而不舒服(感覺很像老人)。

原本預定在亞特蘭大時間7:36到,但快八點半才到,Hartsfield-Jackson機場是Delta的總站,所以很多Delta的飛機都在這裡轉機,是一個很大的機場。我從登機門A走到登機門D,走了大概有十多分鐘,後來才發現其實有接駁捷運可以搭 Orz
我在八點多左右就到了登機門,離登機時間早了兩個小時,又睏又累,但獨自一個人也不敢睡著。更糟的是,下一班的飛機又誤點了15分鐘,害我整個對Delta的印象大打折扣。

這次搭到密西西比州的飛機是很小型的飛機,中間只有一行走道,四行的座位,搭了約40分左右,因為晚上沒睡好,所以上飛機我就一直睡到下飛機。
由於密西西比州在Columbus的Golden Triangle Regional機場很小,所以下飛機的時候是直接走進停機坪裡,而不是經過登機門走進機場,就像是總統到外國訪問時下飛機會有的那種場景,只是沒有紅地毯 XD 是一個蠻有趣又難得的經驗。

雖然有通知Elvita和Bill我的飛機誤點所以請他們晚一點來接機,結果他們還是在預定的時間左右來接我。上次看到Elvita是在去年的高中同學會,不過我是透過Skype看到她的,所以離上次「見到本人」的時間至少有5年左右的時間。
這種感覺很奇妙,雖然離高中時期有一段時間了,但是見到高中同學瞬間就回到了那時候的記憶。即使Elvita已經升格當人妻了,但是真的跟高中時候沒什麼太大的不同。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Bill「本人」。跟Elvita邊等我的托運行李邊閒聊,然後搭著他們車到Bill父親的家。

West Point真的是一個很純樸的美國中南部鄉村,到了Bill家後,Bill的繼母見到我還給了我一個擁抱,馬上就感受到了美國中南部人的熱情。Bill父親家佈置得很溫馨精緻,還有兩隻熱情的大狗迎接我,Bill的父親過沒多久也從工作的地方回家來,他看到我也是很熱烈歡迎我。
過了一會兒後,Susie也到了Bill的父親家,然後我們跟著Susie去她家,因為在West Point的兩天都要在她家過夜,所以就先把我的行李放到她家去。
Susie家也佈置的很漂亮,簡直就像到了飯店一樣。有兩間客房讓我挑選,我選了一間充滿粉紅色夢幻公主風的房間,滿足了我藏在內心裡的少女情懷 XD
Susie bedroom

打點好行李後回到Bill父親家,午餐就跟Elvita和Bill一起做三明治吃,現在正好是他們的番茄盛產季節,所以享受了很美味的番茄生菜三明治。吃完午餐閒聊後覺得真的累了,加上晚上在飛機上幾乎都沒睡,所以借用了他們的一間客房睡午覺 XD我睡了兩個多小時左右,醒來後實在覺得很不好意思,到別人家作客還睡午覺還真是奇怪,而且還很不客氣的睡了很久。

過沒多久,阿妮和條也到了,大家熱情的擁抱問候,Elvita顯得很開心。大家閒聊,看看Elivta的婚紗照,然後討論著晚餐的地點。
Living room

後來決定到Ritz。
Ritz

這間餐廳以前是電影戲院,牆上掛滿了海報和照片。
Ritz theater

Elvita告訴我們它的廁所很漂亮,所以我們還特地跑到餐廳的廁所參觀,。
Ritz restroom

然後我們享受了很豐盛可口的晚餐,晚餐後還到了附近的小公園散散步。散步結束後,新娘子Elvita跟我們三個人一起回到Susie家,因為今晚是女孩之夜。
Elvita wedding gift 2

大家就像回到高中時代那樣說說笑笑,訴說彼此的生活現況,工作上的或是感情上的,雖然每個人都為各自的生活煩惱,但是當一起回憶高中時的學生生活時,所有的擔心煩惱就暫時的放下。
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我們在高中畢業數年後,還能在異地聚在一起談心聊天,關心彼此,並一起祝福Elvita,真的非常喜悅。我當初堅持要來是對的選擇。
--
第二天(7/16)
早上大家一起到了麥當勞吃早餐,還在麥當勞裡照了不少照片,害旁邊的人覺得很奇怪,我們急忙解釋我們是觀光客 XD
McDonald's breakfast

吃完早餐後回到Bill父親家,見到了Bill的弟弟及弟弟的未婚妻,還有Bill的妹妹,後來Bill要到他的阿姨家,所以我們也跑去湊熱鬧。

阿妮一看到Bill的阿姨家後院的鞦韆和大樹就興奮不已,我們在他們家後院的草地玩耍了一陣子,Bill跟我們說了關於他祖父在後院耕種和畜牧的一些事情,和帶我們看先前留下來的遺跡。

Bill的阿姨一家人是很友善好客的人,我們跟他們聊了一陣子,後來因為到午餐時間了,他們還幫我們準備了豐盛的午餐。
Bill's aunt's place

午餐真的吃得好飽,飽得有一點睏了,所以我們回到Susie家睡了一個小時的午覺。然後起床後為晚上的婚禮梳妝打扮。
我花了快一個小時才把我的頭髮燙好,真是太麻煩了,我真心的敬佩那些每天早起用電棒捲燙頭髮的女生們,這只是更加印證「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這句真理而已,我平常還是當平凡的醜女人就好了 XD

Susie為我們帶路到婚禮舉辦的地點,位在一個離他們住家有一段距離的小木屋。那是一個在1860年代就建造的小木屋,而且聽Bill說,小木屋所用的木材是現在已經絕種的樹木,雖然經過百年,但小木屋還是維持的很好,而這其中還經過一次的遷移。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真正的小木屋,感覺非常新奇。
Wedding setting

小木屋位在一個景色優美的湖岸邊,就在家人的見證下,Elvita和Bill完成了簡單又隆重的結婚儀式。
Elvita & Bill

一結束後我們就迫不及待的想跟新郎新娘合照 XD
All

我們三個女方代表也在寧靜的湖邊照了不少照片。
Near lake

當初婚禮的dress code是dressy casual,我們實在搞不清楚到底要多dressy或多casual,所以就穿了這樣的小洋裝出現,結果成了穿著最隆重的三人。其中還發生有賓客誤以為阿妮才是新娘的有趣事情。不過,太過隆重比起太隨便來的好,何況我們是新娘代表的唯三人,總不能給新娘漏氣 :P

Elvita和Bill的婚禮是屬於比較簡單的形式,注重的是家人和朋友間的相聚,以及分享祝福。沒有了繁文縟節,也沒有所謂大人物的到場致詞,也是一樣的隆重。我喜歡那樣重視家人、朋友相聚的感覺。
條在聽過及見過Elvita的婚禮後很期待結婚,而我和阿妮則相反,害怕結婚要處理的一堆麻煩事情,果然同是天秤有一樣的見解 XD

真的很為Elvita感的高興,她在我們高中朋友中應該是第一個結婚的,很開心她能找到她的Mr. Right,也祝福她和Bill能白首偕老。
--
第三天(7/17)
這一天早上,Susie在她家為遠道而來的親朋好友們舉辦了一個Brunch。
在Brunch上,最受眾人注目的焦點就是這個小弟弟!超級無敵可愛的!
Cuties

他是Bill的表妹的小孩,也就是Bill的姪子,正在牙牙學語跟學走路的階段。他的媽媽說,他正開始學講人的名字,所以大家都爭著教他唸名字,沒想到他會發出類似我的英文名字的音,讓我又驚又喜,也讓大家非常羨慕 XD

離開前,我們和Susie合照。Susie真的是一個很熱情好客的人,有著可愛的美國中南部口音。
With Susie

接著我、阿妮、條就跟West Point的大家說再見了,因為我們要開車回阿妮住的佛羅里達州。Bill的父親和Susie還一直說歡迎我們隨時回去拜訪他們,真的是好親切。

接著就展開了,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趕路之旅。
在Alabama州還發生因阿妮超速被警察攔下來的插曲,由於我們走的公路有時會接到市區中,所以限速改來改去的,阿妮不小心在時速45mph的路段開了60mph,拿了她人生中第一張超速罰單。:(

途中有到University of Alabama參觀,是一所有美麗紅磚建築物的大學。
晚上到在Alabama的旅館稍作休息後,到附近的Olive Garden吃晚餐。
Olive Garden

我們在點菜的時候因為不太會念義大利文的菜單,而幫我們點菜的服務生還跟我們聊到她快與日本未婚夫結婚的事情,講到她也無法念日本菜名,所以很能體會我們的心情。

享受完晚餐後,回旅館盥洗後就早早上床睡覺了。
--
第四天(7/118)
開了4個多小時的車後,在下午終於到阿妮朝思暮想的佛羅里達州。

這裡是阿妮上班的地方,在車上從高架橋上拍的。
Times-Union

在Wal-Mart買了一些東西後,阿妮帶我們到她的一個好朋友,Joyce,開的咖啡店去認識她。她賣的蛋糕很特別,完全不加蛋和牛奶,所以vegan的人也可以吃。但是我對這樣的蛋糕沒什麼太大的興趣XD
Joyce的店很可愛~
Joyce' cafe

當然,Joyce本人也很可愛,親切又好客。
Joyce

她店裡的擺設都充滿著浪漫的優雅步調。
Cafe setting

原本Joyce想找我們一起去唱歌,可是阿妮開了一整天的車,加上隔天還要上班,所以就只能婉拒。

跟Joyce打過招呼後,我們去了超市買了一些青菜和蛋,打算回家煮泡麵吃,路上還去麥當勞買了薯條來解饞。
我和條吃完晚餐後,阿妮早早就上床睡覺了。我和條則一直聊到晚上兩點多才上床,還聊到了一個久遠前的八卦。
--
第五天(7/19)
阿妮早上叫了我和條起床:「小朋友,八點了,快起床!」,儼然就像個媽媽 :P

條幫大家做了好吃的蛋餅。
看了一早的新聞大亨的醜聞案後,阿妮準備去上班,而我和條則被「寄放」到Joyce的店裡,以便阿妮在下午四點時可以來載我去機場。

我和條就在Joyce的咖啡店打發了一個上午,條用阿妮的電腦上上臉書和確認班機行程,我則翻了好幾本的雜誌。
中午時,我們兩個到Joyce推薦的附近一家店吃午餐。店名叫做Cozy Tea,是印度人開的店。店外的擺飾很可愛。
Cozy tea

點菜的過程很糗,因為我們兩個都不太會點菜。即使我住在美國有一段時間,但是我很少到外面吃飯,所以點菜的經驗值低落 Orz
因為是印度人開的店,所以有不少紅茶,我點了一壺Kiwi Melon,聞起來很香,喝起來也很順口。
Kiwi Melon

茶看起來很大壺,所以我向服務生多要了一副杯子,想讓條幫忙我喝。結果,服務生面有難色的說我點的是小壺的茶所以不能多給我們杯子。這個答案其實有一點傻眼,不過,為了不當澳客我們就默默的共用一個杯子。

回Joyce的店後,跟她閒聊跟看她做提拉米蘇,不知不覺就到了該離開的時間。阿妮來接我的時候真的很像媽媽要來接小孩回家的樣子XD

真的很感謝阿妮還專程挪出休息時間載我到機場,原本我想要搭公車去的,但是礙於中間要轉一班公車,要是途中還上演迷路記,我擔心會錯過登機時間。
跟阿妮擁抱再見後,就要為這一次的旅行畫下句點了。

在Jacksonville機場看到的窗戶,覺得很特別所以拍了一張。
Jacksonville airport

這次是搭American Airline,下午6:30的飛機,班機準時起飛,心情非常好。
坐在我後方有一群似乎是第一次搭飛機的少年們,他們對於飛機的升降都反應異常興奮,聽他們的對話還蠻有趣的。

晚上七點多到了德州的Dallas Fort Worth機場轉機,這中間改了兩次的登機門位置,害得我們乘客跑來跑去,我後來遇到了一個女生和我一起走去新的登機門位置,我跟她這是一次免費的「機場之旅」。
Dallas Fort Worth機場也是一個很大的機場,我們新的登機門位置還要經過一座橋越過地面上的公路才能到,剛好看到了又紅又大的夕陽,所以我就像個觀光客一樣的拿出相機拍了夕陽。XD
Sunset at Dallas airport

在晚上11:20左右平安的到達舊金山機場,正式的結束了這一次的旅行。

即使是在三個多星期之後才寫這一篇網誌,很多事情都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一樣。
這次的旅行將會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