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真是一年一次。去年五月電腦中毒,今年則撐到了六月,哈哈哈。


這次的症狀比較輕微,更新了RealPlayer後,大部分的中文網頁都出現亂碼。不管是Chrome、IE、Firefox都一樣,但奇怪的是PCMan卻沒有問題。把編碼從UTF-8換成Big5也是一樣亂碼,還更亂! XD

這次非常機伶,發現異樣後馬上就把重要的東西備份起來,其實我電腦的東西非常少,重要的東西也只有學校的功課和一些照片、文件,如果有電腦風格這種東西(像是房間風格那樣),我的電腦絕對是走簡約風,桌面上的捷徑也沒超過10個,我非常喜歡輕鬆無負擔的感覺。雖然說電腦本身16吋而且很重,攜帶起來一點也不輕鬆就是了…

一直懷疑是病毒造成的,可是用了小紅傘和MSE都沒掃到,但是某次在看youtube的時候,Chrome跑出了有病毒的警告視窗。後來想說免費的小紅傘不夠用,於是下載了試用30天Promotion 版本的小紅傘,可是安裝之後,反而無法上網。掃描結果也是沒有病毒。

然後試了系統回復到上個星期,所有問題都解決的,可以上網,網頁也沒有亂碼,然後有重新安裝了小紅傘,結果又不能上網了… 跑到安全模式裡也一樣,無法上網。本來才高興說問題解決了,結果還回到原點。大概是病毒跟小紅傘不和吧(?)

這樣來來回回的掃描、回復、重新開機,中間還參雜著我在寫社會學的期末讀書心得,終於在寫完心得的時候一不做二不休,重灌電腦。知道有病毒但找不出來,也無法移除,好心煩喔!一有問題就重灌雖然聽起來很暴力,但是對我來說這的確是根除問題的最佳方法。

所以花了3個小時左右,我的電腦又像新的一樣啦!這樣總算可以專心準備期末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