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一個禮拜的托福後
不禁會懷疑自己到底行不行?

我很慶幸自己選到一家還不錯的補習班
本來很擔心上課會呈現我完全都聽不懂的狀態
或是老師會講的很困難
或是老師會有一些架子(故意都講英文或輕視英文不好的學生)
總之,自己先設想很多。

但上完一個禮拜之後,我覺得老師們都很不錯
上課是以中文講課的(這個讓我放心許多 XD)
另外慶幸的一點是,原來我還聽得懂老師在說什麼(一整個感動)
本來以為自己的英文已經退步到一種難以想像的可怕境界了…
而且,更另我感動得是,老師都很鼓勵學生
會不斷的給你建立信心,會讓你覺得只要努力就可以做到。

第一堂課大部分都是先講解新式托福iBT的出題方向(先認識敵人是很重要的)
然後是如何去準備各個部份,並不會一下子就很艱深困難。
現在的iBT分為四個部份,分別是reading、listening、speaking、writing
每個部分是30分,所以總分是120分。
iBT全部都是用電腦作答
所以,這代表我要練練我的英打了 Orz
回想我的中打是用聊天練出來的
所以,以此類推就是,英打用聊天會練得最快
以後跟大家用MSN聊天時我就用英文回答吧 XDDDDD

新式托福真的不容易
因為聽、說、讀、寫每個部份都要兼顧
聽老師說是因為過去很多台灣學生舊式托福考的很好
但是在學校卻發生無法與人溝通,根本不會說英文的情況
所以ETS才會改變考試的方向
總是考試引導教學,這樣就會逼得學生必須聽、說、讀、寫都要準備
所以,iBT考得不錯的學生比起過去PBT或CBT考得不錯的學生在學校的適應力要好
老師說其實,這樣是好現象,因為在台灣你就要先準備這些東西
而不會到了美國吃很多苦
但這也代表你得先吃一些苦。

休學的事對大人似乎是一項不可思議的事
親戚還問我說:「那之前的書不就白讀了?」
我回答:「書沒有白讀的道理,就算現在沒有用到,怎麼會知道以後沒用呢?」
這句話是真的,因為我發現iBT很喜歡考什麼火山、岩石的文章
拜自然地理原文書所賜,那些英文單字雖然沒背很熟但也都還不陌生。
就算我在地理系真的是「白讀」了
但是認識了許多人,就讓我覺得值回票價了,不是嗎?

英文的感覺已經消失很久了
現在只能逼著自己要多讀多聽
其實補習班所能幫助的還是有限
自己也要推自己一把才行。

P.S.現在在我的書桌前,我自己寫了一段話:
都能爬上七星山了,沒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Nothing is Impossible!
(不過七星山有文芊拉我一把,現在是孤軍奮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