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講的一個小故事


教堂裡有一個看門的人
他非常虔誠,每天看守教堂,看著來往教堂的人們
又想到上帝是如此的辛苦,被吊在十字架上受苦
於是,他就向上帝禱告說:「上帝阿,請您讓我為您在十字架上受苦吧!讓我來幫您當上帝吧!」

有一天,當看門人在打瞌睡的時候
有個人叫醒了他,那個人正是上帝
上帝就跟他說了:「我聽到你誠心的禱告了,所以我決定讓你當上帝。不過,我有一個要求,不管你聽到任何人的禱告,你都不能開口說話。」
看門人一口就答應上帝的要求
如願的當了上帝。

看門人很高興能夠為上帝盡自己的心力
在十字架上聽了世人的各種禱告
覺得自己能夠替世人分擔痛苦煩惱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這一天,一個生意人來到教堂禱告說:「上帝阿,請您讓我生意興榮,賺到更多的錢吧!」
生意人禱告完後便匆忙走了,沒有注意到自己的包包就遺落在禱告的椅子下
看門人在十字架上看到了
但他不能說話,所以不能提醒那個人他的包包掉了
看門人也只好繼續待在十字架上。

後來,進來了一個女孩子
女孩子來教堂禱告說:「上帝阿,請您救救我的母親,她現在正在醫院的急救室,可是我沒有錢醫治母親的病,求求您顯靈讓我得到一筆錢來讓母親動手術治病吧!」
女孩子禱告完,剛好低頭看到生意人遺落的包包
一看包包裡,居然有十萬元美金!
女孩子很高興的感謝上帝後,便匆匆忙忙趕去救母親了
看門人在十字架上看到了,想到或許生意人不缺錢,這筆錢又剛好能幫到女孩子
他心裡也很高興,感到心滿意足。

又進來了一個年輕人,他是個捕魚的漁夫
年輕人向上帝禱告說:「上帝阿,請您保佑我出海捕魚能夠一切順利,平安回來。」
看門人一聽,只是個很平常的禱告,也沒有多想什麼。

就在年輕人要離開教堂的時候
生意人急忙的跑進教堂裡要找他遺失的包包
生意人看到年輕人,便問年輕人有沒有看到他的包包
年輕人當然沒有看見,加上他的船要出海的時間了,所以轉頭就想要離開
生意人一看年輕人這麼急著離開,以為他一定是做賊心虛,所以就和年輕人爭執起來,兩個人互相拉扯,生意人還想要把年輕人送到警察局去

看門人這時全都看在眼裡
心想那個年輕人是無辜的,而且他要是沒趕上船出海的時間,他可能就失業了
而那筆錢對生意人來講,說不定是很重要的錢
於是,他一心急就說了:「你的包包是被剛剛的女孩子拿走的,不是這個年輕人。」

生意人一聽到自己包包的下落,也沒注意到是上帝對自己說話
急急忙忙就衝去找女孩子要回自己的包包。
而年輕人因為這句話幫了自己脫罪,也匆忙趕去港口要出海。

這時,在看門的上帝,原本在打瞌睡,被剛剛的吵鬧聲吵醒
就問看門人發生了什麼事情。
看門人很得意的向上帝報告,而且覺得自己處理的比上帝還要好,是好事一件。
但是上帝聽了之後,便對看門人說:「你根本就沒有資格當上帝阿!」

上帝對看門人說:「那個生意人的錢是要拿去嫖妓的,你這樣就會害到了一個無辜的少女;那個女孩子也因為這樣,所以她的媽媽來不及醫治便去世了,這樣就害到了一條人命;年輕人也在出海不久後遇上船難去世了,這樣又害了一條人命。所以,因為你的一句話,害了一個少女和兩條人命阿!」

--
所以,這個故事要告訴我們什麼呢?

我家爸爸是愛講道理的人,所以很喜歡用講故事的方法講道理
他說:「有很多事情我們現在看起來可能很糟糕,但事實上是怎麼一回事我們並不會在當下了解,通常要到了以後才會明白,原來上天冥冥中已經安排好了。」

舉一個例子說:
社會新聞常出現有兒子殺死自己爸爸的人倫悲劇
這些或許在冥冥中是已經註定的。為甚麼這麼說?
也許那個爸爸在上輩子就是殺死他的兒子,所以這輩子他必須要償還。

很多事情我們都無法知道後果是什麼
所以要避免做出結下不好因緣的事

我爸爸有一句常說的話:
「聖人怕因,凡人怕果」

因果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所以要避免自己種下不好的「因」
而如果自己現在正在受苦,或許要感到慶幸
因為你終於可以償還欠別人的「果」,不用再到下輩子受苦

--
或許這樣的說辭很「宗教」
但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根據吧…我想

畢竟,宇宙那麼大,誰曉得有沒有外星人;世界那麼大,誰曉得有沒有鬼
而人又活了這麼幾百萬年,誰知道有沒有上輩子、下輩子,因果關係的。

或許這樣的說法都是捏造的
但有一件事情是可以確定的
那就是:勸人為善
我想,所有好的宗教的目的都是這樣的
不管是佛教、基督教都是如此

所以即使我有時很怕爸爸講道理,但還是不知不覺的被洗腦了20年阿…


P.S.如果你不喜歡這種東西還點進來的人,真是抱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