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情是前陣子補習班的老師說的
算是小小的安慰了我自己…

其實去補托福的大部分都是大學畢業,要考研究所的居多
像我這樣的比較少(所以我算是年輕的XD)

--
大學畢業後待在家裡總會被父母念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會很著急,想要急著出國趕快有個學校可以念
在這樣的情況下,常常會因為沒準備好就考試所以成績不理想
當然申請到的學校也就不好

所以那個老師就說:
其實沒有必要著急,準備好了再出國才不會後悔
而且出國念沒有名氣的大學,跟念名校要花的錢是一樣的
所以,為甚麼要花一樣的錢念名不見經傳的大學呢?

老師問我們想要工作幾年就退休
有人說只想工作20年就退休

於是老師他就說:
好,假設各位現在都是24、25歲
如果多花一年準備托福和GRE或GMAT
也就是說你必須要晚一年才能出國
等到唸完碩士或博士後,大概是27、28歲了
這樣聽起來可能差很多,好像感覺浪費了很多時間似的
但是,想想你只想工作20年就退休的話
46歲退休跟48歲退休有什麼差別?(我突然覺得好像沒什麼差了…)
而且,想想你退休後還可能活20到30年
有二三十年的時光你都不知道要做什麼,這樣不會覺得很可怕嗎?


註:GRE是商學院以外的研究所要求的成績、GMAT是商學院要求的成績

--
老師說的重點大概是這樣
我那時候聽到,突然覺得我多花了兩年念大學也似乎沒什麼關係了
雖然我一直覺得有收穫,但對於多浪費了一些時間還是會在意…
換個角度想就變得沒有關係了。

有時候果然還是看得不夠遠。

--
附上大學四個年級的英文

大一:Freshman
大二:Sophomore(老是會忘記這個 = =)
大三:Junior
大四:Seni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