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可說是上上下下上上下下
坐雲霄飛車也差不多如此而已
(雖然我從來不敢去坐雲霄飛車XDD)

8/14
原本要去國際學生辦公室交我的選課清單(因為要付學費)
很不幸地,我當時完全處於狀況外。

美國的大學生在要選課前都要跟counselor(輔導員/顧問)討論
counselor會依照你的目標給你建議。
我在8/6見了我的counselor
那時候我已經規劃好了四堂課(一共14學分)
我的counselor似乎也覺得沒什麼問題,她並沒有規定我要選什麼
後來在8/7線上選課
之前規劃的四堂課,只有選到了一堂
因為那時候大部分的學生都已經選完課了
我以為如果沒有跟counselor討論過就不能修改之前決定的課
所以,完全狀況外。

要交選課清單給辦公室時
助理很驚訝我只有3學分,因為國際學生最少要選12學分
那時很著急,想說「完蛋了」
連密碼都打錯三次害我帳號被鎖住還要跑到另一個辦公室
帳號問題解決後,選了很多堂課都不能選
又跑去國際學生辦公室請求幫忙
才發現原來前一天是線上選課的最後一天
真是晴天霹靂…
我完全不知道阿阿阿!

所以我只能用人工加簽了…

當天晚上還規劃了完美(?)加簽路線到半夜
要選不太難又有興趣又可以轉學分的課真的是非常的麻煩。

--
8/15
早上6:30起床,開學第一天
第一次見到學校有那麼多人
嗶嗶剝剝的步調也是跟之前暑假完全不同的。

7:55去試了第一堂課(ESL150)
老師人感覺很好,只是課排的不好…
星期一到星期五早上7:55的課真是讓我不知道該不該選
那時候班上已經有很多人了,所以老師無法確定能不能加簽我
我也只能留下資料靜待消息…

9:15去試了第二堂課(Cultural Geography)
差點找不到教室要在學校裡迷路了 = =
一到教室就已經坐滿人了

本來以為地理之前念了也不少,也念過原文書應該不太有問題
可是…當是用英文的時候就是個問題…
或許多少聽得懂老師在上什麼,不懂也猜的出在講什麼
但是指定的教科書跟額外的閱讀多的讓我吃不消
而且,跟以前讀原文書最大的不同是
以前只要讀懂了就好
現在不只要讀懂,還要消化過,變成自己的文字,背住所有的專有名詞
考試還是要用英文寫阿 Orz

不過那個老師給加簽(地理人果然比較慈悲 XD)
但是對於當時只有三學分的我來說,即使感到上課有困難還是沒退路…

一下課後本來要去加簽另一堂課,但是教室太遠了做罷 XD
趕快跑去用電腦加簽剛剛的地理(3學分)

11:00上了唯一一堂電腦就選到的課(History of China)
而且是中國「近代史」
雖然近代史我比較沒有興趣,但沒辦法這是唯一我選到的…
而且也以為歷史嘛,應該沒問題,以前都念過了
但是,就跟剛剛說的一樣
變成英文的時候就是個問題

老師指定的教科書…難 = =
幾乎整頁都要查字典 Orz
而且明明就是中文名字,翻譯成英文名字誰是誰都認不得了 = =

13:15去試了另一堂ESL150
那堂課人很少,所以老師確定可以加簽我,這門課有5學分
不過要下星期一才能給我加簽的號碼
而且要買三本書…
害我還在要選早上的ESL早起還是要多花錢上猶豫 XD

--
8/16
早上9:30試了一堂叫做College Success的課
是門實用的課,只是功課很多 = =
有順利加簽到…(3學分)
唉…只有6學分就沒有選擇餘地

上課有很多是要同學發表意見的,跟老師同學互動的
我上課有點聽不太懂…所以有點擔心…

11:00上完課在同一個教室繼續上
是同一門課,不過老師不同
因為想要偷偷比較哪個老師比較好才決定
是這個比較好…
可是這個老師不給加簽…
所以…沒辦法…

12:30跑去是另一門課(East Asia Calligraphy)
calligraphy就是書法
到的時候教室已經滿了…
老師給了想加簽的人一張紙寫名字和學號
下星期再來。

--
8/17
早上9:00原本應該要在地理課出現的
但是跑去試了另一門課(ESL142 Listening/Speaking)
因為這門課的老師我認識,所以想看看人情有沒有用…

即使這堂課3小時才2學分,但跟地理比起來簡單許多
而且對我現在而言是很實用的
listening和speaking都是我需要加強的能力

剛開始老師沒辦法確定能不能加簽我
即使我們認識…但是課已經滿了…
我有點著急,因為如果沒加到這堂課就表示我得回地理課了
所以就跟老師說我的學分數不夠,請幫我!
看來這句話還是有點作用的…
因為早上有幾個人沒出現,所以老師就說可以加我

終於鬆了一口氣…

一上完課就跑去退掉地理,加這堂課

11:00正式上中國近代史
老師上的內容跟她所指定的教科書不太相同
她上的幾乎都在以前學過,只是用英文…
像是農業的中國社會
孔子的思想如何影響中國
鴉片戰爭和南京條約,甲午戰爭和馬關條約
上課是不太難…
只是考試就不知道了…

如果可以的話想要加簽下星期二的藝術課
然後退掉歷史
不過前提要藝術比歷史簡單…

--
好像寫太多了…
打字打的手都痠了 = =

這就是我這幾天的學校生活
心情起起伏伏的
像坐雲霄飛車…

即使可以通過學校的托福門檻
但是能不能在校園的環境裡生存還是有一些困難
畢竟我對專有名詞、上課用的詞句或生活的口語都不夠熟悉
還有很多需要克服,很多需要努力

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