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這部是經典中的經典
是當初帶動台灣哈日風潮的日劇
(有點小雷)

1991年首播,那時我還很小哩
我沒有印象以前有看過(不過小時候也只看卡通不會對日劇有興趣XD)
但是,這個主題曲我有印象
所以說,以前真的是很紅呢!

主題曲:突如其來的愛情

永尾完治(織田裕二)從故鄉到東京工作,開始全新的都市生活,認識了公司裡的前輩赤名莉香(鈴木保奈美),也和以前故鄉的死黨三上健一(江口洋介),以及從中學時代就一直暗戀的關口里美(有森也實)在東京相遇。完治、健一都喜歡里美,而里美卻在兩人之間徘迴。然而莉香卻是非常勇於說愛的女孩子,她全心全意的付出對完治的愛,而完治似乎還對著以前的暗戀對象無法忘懷,於是,故事在四個人之間展開。

--
想不到江口洋介以前居然是長頭髮!還是花心大蘿蔔!
這跟我在白色巨塔的那個好好先生印象完全不一樣阿 <囧>
不過恰巧的是他在這部裡是醫學院學生,所以學成後變成了內科醫生了嗎?XD
(完全在亂湊劇情 XDD)

還有,鈴木保奈美的笑容真的很可愛呢(笑)

--
不過看慣了現在劇情緊湊的日劇後
可能對於這種步調慢的純愛情日劇有點不適應

而且我發現,這部裡面有很多地方都和戀愛世代有點類似:
1.通常A男和B男都有不錯關係
2.B男和B女原本是情侶或變成了情侶
3.然後A男原本喜歡B女,可是卻冒出了A女
4.A女和B女是完全不同的類型。A女活潑大方,勇於示愛;B女溫柔婉約,可是卻優柔寡斷
5.於是在A女的熱情攻勢下,A男愛上了A女
6.但是A男仍對B女難以忘情
7.這時候,B男通常會和第三個女生有關係
8.然後B女就會找A男訴苦
9.結果,A女發現就會吃醋生氣
10.第7到第9個步驟通常會發生兩三次循環 XD
最後,故事結束。

不過愛情劇就是這樣阿…
總是要三角、四角或是五角戀
這樣才能夠顯出主角在抉擇時那種無奈痛苦

不過,被我說完上面10點後大概就不想看了吧 =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