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嘗試了新的東西,叫做「羊毛氈」。在上一次瘋狂線上購物的過程中發現了羊毛氈這個新玩意,在看過youtube上的做法示範影片後,就覺得這實在是太有趣的東西了!


這是我看的其中一個影片,示範做兔子:


羊毛氈的原理,是利用羊毛纖維特性,利用針戳刺或用水戳洗,將羊毛纖維緊緊的擠壓,這個過程叫做「氈化」。據說是千年以前織布機還未發明就有的一種織品。
最好玩,也是最吸引我的部分就是,做一個作品從頭到尾只要用羊毛氈專用針就可以了,不需要縫合,也不需要填充棉花,對於我這個縫紉苦手而言真是太棒了阿!!
於是,我在eBay上買了一些羊毛跟幾支專用針,然後開始了我羊毛氈及扎手指頭的過程了。

先做了一個小蘋果試試看,成品看起來還滿可愛的:D
P12.jpg

笑笑羊(Shaun the Sheep)是英國的一個黏土動畫,故事是關於羊群發生的一些逗趣小故事。不需要透過任何語言就可以傳達全世界都了解的共通幽默。附上笑笑羊的官方網站,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Shaun the Sheep - The Official Site
我很喜歡裡面的小羊提米(Timmy),所以想要做一隻看看~
然後開始了我的小羊Timmy的製作過程:

身體及四肢,花了大概一天半的時間。請忽略他身上的大頭針,他現在是「代罪羔羊」XD 眼睛只是暫時用大頭針替代一下。
P13.jpg

我原本以為不會花太長時間做一隻羊的,沒想到,花了一個星期左右才完成 Orz

接著開始了漫長的植毛過程…
一圈珍珠項鍊XD
P16.jpg



在這植毛過程中,我發現,小羊有過胖的傾向(<囧>)
P18.jpg

P19.jpg

植毛完成,完全就是個胖胖羊阿~
P23.jpg

一直猶豫要讓他做小羊Timmy還是胖胖羊Shirley,最後還是加上奶嘴讓他變成Timmy。
P24.jpg

這個角度就可以欺騙他肥胖的事實了XDDDD
P25.jpg

由於眼睛和奶嘴實在太小了,所以沒有完全氈化,看起來還是毛毛的,我本來以為是我對焦沒對好XD
只是,做羊毛氈要非常小心,我被針扎到大概有二、三十次Orz 因為我一定要邊做東西邊看電視,不然我會覺得太閒,做鉤針的時候都是邊看連續劇邊鉤娃娃,大概是這樣養成的壞習慣,不過做羊毛氈的時候很容易因此而刺到自己的手指頭,還蠻痛的(淚)。

這一篇是我寒假最後一篇連發了,明天就要開學了,要等到放假才可以繼續玩毛線和羊毛(我還是不敢把毛線帶到宿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