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不算是大眾臉吧…


今天發生一件奇怪的事情

如往常一般,我搭43號公車前往學校
不同的是,今天早上因為跟counselor有約,所以提早了一個半小時出門

然後正當我在放空的時候
剛上車接著坐在我對面的一個女生用廣東話對著我說話
是一個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女生,戴無框眼鏡,還有帶著一個地圖包
(據說地圖包在趙建銘事件時很紅 XD)
附上公車內部座位圖,紅色是那個女生,藍色是我


我看看兩旁都不像是會講廣東話的人,所以突然從放空回到現實,才發現原來她真的是跟我講話。不過她說的已經超出我會的廣東話範圍,所以我聽不懂,對她皺了一下眉頭,她看我有反應又繼續跟我講,所以我只好使出我的大絕招:講英文。
「Sorry, I don’t speak Cantonese.」我說,然後換她有點納悶的看著我。
「I only speak Mandarin.」我補充。
「喔,妳說國語阿」接著她開始跟我聊天。

「妳看起來好面熟,好像我一個朋友」她高興地跟我說著。
我其實很少聽到別人說我面熟,所以只好猜測她大概在學校看過我
所以我問她「喔?妳也在city college上課嗎?」
「沒有。」她搖頭。
我猜測錯誤。

然後,她從對面的座位換到我的隔壁
看來她是真的很想念那個跟我長得很像的朋友。

話題從我的眼鏡哪裡買的開始
我告訴她我從台灣來,所以是在台灣配的
接著話題轉到她有一個朋友八月想去台灣玩,她大概會跟著去
我告訴她八月的台灣很熱,順便問她想去台灣的哪裡玩

然後就…神奇的聊了起來…

在她快下車的時候
她拿出了她的小筆記本和筆
我那時的OS是:該不會要留電話給我吧?!
結果她真的寫下了她的名字和電話號碼,說我們交個朋友,有空打電話給她
然後匆忙的下車了…


今天上課的時候跟兩個同學說這件事
她們都覺得真是太奇怪了
我也覺得很奇怪,我看起來有這麼的不像壞人嗎?
也不是說我是壞人啦 XD
只是一般人看到覺得面熟的人也不太會搭訕的吧?

而且我以為只是聊個天而已
可是最後她居然還留了電話給我,這也不像一般人會做的(我的話就不會)
真的很奇怪

這樣我很苦惱到底要不要打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