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DMV(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考汽車駕照的筆試
過了喔 ~( ̄▽ ̄)~*

去年12月的時候就有要去考駕照了,但是上次去的那家DMV說我們沒有Social Security Number不能考。但問題是,我們是國際學生又沒在學校打工怎麼會有SSN呢?所以這次換了一家DMV,總算是肯讓我們考駕照了。

拿了申請表填寫後,到第一個櫃台給她看護照和I20後拿號碼,於是就開始了今天的漫長等待…
我拿到了G081號,可是當時才叫到了G053,而且同時還有其他類型像是E054之類的在進行,所以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

第二櫃台要看申請表、護照、I20、測視力,還有繳$28的手續費。
測視力的那個板子讓我有點傻眼。高高的掛在上面,分A、B、C三欄,然後分別有五列,都是一樣大小的英文字母,櫃檯人員會叫你念出她指定的那一欄和列,雙眼、右眼、左眼各一次。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櫃檯人員的臉很臭,我明明繳了$28還擺臭臉給我,大概是還沒吃午餐所以肚子餓的很吧。(看她在偷吃糖果XD)

到第三櫃台要拍照,首先會要你簽名(在電子感應板上),按右手大拇指的指紋,然後拍照。那個照相技術不要期望太高,每個人照出來都很醜。XD
照好相之後會給你考試題目,我在第二櫃檯的時候就跟她說要考中文的。拿了考試題目後就站到旁邊一個有隔板桌子的區域考,連個椅子都沒有,而且考試卷還是人工改的,美國真的是「很高科技」。(台灣連考摩托車都有桌椅,而且電腦閱卷)
考好之後拿去給她改,跟我說「You passed!」,之後給我一張permit,以後可以拿著這張permit去練車(車上要有一個有合法駕照的人),然後再回去DMV考路考(路考是要預約的)。


今天人實在是很多,全部花了兩個小時多才解決(累癱)
不過一次就考過筆試還蠻得意的
~( ̄▽ ̄)~(_△_)~( ̄▽ ̄)~(_△_)~( ̄▽ ̄)~
(小聲說:其實很簡單,比台灣的汽車駕照筆試還簡單,看過考古題去考根本就是一塊蛋糕 =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