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在這裡寫東西了,2014和2015發生了許多事情,所以連每年都會寫的生日快樂也不想寫。
今天突然想寫些東西,但要寫什麼我也不知道。
其實年紀越大反而越不敢說出自己心中的事情,擔心和顧慮總讓我選擇把事情放在心裡,所以連網誌我也越來越少更新。

還好以前有寫東西的習慣,讓我有時候可以回頭看看自己以前的樣子,然後羨慕著那時候的我,因為快樂的、傷心的,現在回頭看都是豐富自己人生的回憶。

2014和2015年發生一連串的事情,曾經一度讓我壓力非常大,是漫長且痛苦的過程,現在這件事暫且告一段落,但仍然在進行中。事情的細節烙印在我的心裡,不過不適合在公布在公開的空間。
我從這個事件成長許多,也讓我看清很多事情,似乎有點被迫快速長大。哭得很慘過,應該是我有記憶以來最慘的一次。痛過、恨過、生氣過,然後嘗試去理解、原諒。體會到再大的事情也會有落幕的時候,只是在落幕之前要有很多毅力和耐心。

只是,有點感嘆已經快30歲了仍一事無成。一心一意忙著那件事情,然後2字頭的尾巴就快過了。後悔嗎?可能有一點,但是可以重新選擇我還是會做一樣的事情。人生就是這樣吧,看似有無限的選擇和可能,但可以重來的話我都不確定會不會選擇新的路。

有時候的確會想要不顧一切去追求所謂的「夢想」,去過自己的生活,但是家人的牽絆,自己所要負的責任和義務,都讓我放不下。這就是我阿,就是這樣猶豫不決優柔寡斷,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連要追求什麼都一無所知,連想像自己擁有不同的人生都快要做不到了。
有點哀傷。

或許是今天上班完累了,心裡盡是負面的想法,打打字之後然後睡一覺就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