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我po到PTT笨板去了
如果有去笨板玩的人可以去#18NK6Gli 這篇推一下XD

我們全家目前住在美國加州
在美國有很多廣告電話(不知道其他州一不一樣)

有的是語音,一接起來當你說"Hello?"之後才會說話
這種的通常都會馬上掛掉。

但是有另一種的是真人,一接起來就劈哩啪啦的跟跟你講一大堆
這種的就很麻煩,因為直接掛掉會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可是,我家可愛的爸爸媽媽各有一套對付的辦法 XD



有一次,我剛好午睡被電話聲吵醒
依稀聽到我爸爸用台語在講電話

他說"蛤? 哩共蝦? 喔,一模低啦!" (你說什麼? 喔,他不在啦!)
"好啦,哩臉剛購卡來" (你改天再打來)


我還以為是台灣的親戚找我們,就問他是誰打來的
他就一臉正經的跟我說"模阿,供購耶啦" (沒阿,廣告的)

整個就被他打敗 XDDDDDD



我媽媽對付廣告電話的方法也很有趣
她不太會說英文,只有之前跟我爸爸晚上一起去上免費的 Adult School
不過她說一上完課出教室門口就還給老師了XD


通常她接到廣告電話都會回說"Sorry, I don't English."(抱歉我不懂英文的意思)
外國人常會想要跟她更進一步交談,不過也是沒轍
因為我媽咪就只會"Sorry, I don't English."而已 XDD


其實,我之前有想要改正她這一句英文
畢竟還是要讓她學正確的英文才對,"I don't English."實在是讓我聽不下去
不過,我媽咪就跟我說"不用啦,妳教我正確的這樣他就會以為我會英文耶"
"到時候一直跟我講怎麼辦?" XD


所以,就如她所願的一直讓她說著不正確的英文來對付廣告電話。 XDD

--
另外,偷偷的出賣媽媽 XD
她跟爸爸去 Adult School學英文
可是因為她沒學過KK音標,所以不知道怎麼念英文單字
不過她獨創了自己的發音方法

例如:
male 就念"沒有"
female 就念"飛沒有"

有圖有真相:



還有天氣的念法:
sunny (沙尼)
cloudy (克勞弟)
windy (溫弟)
raining (瑞尼)
snowing (時o尼)←還中英夾雜XD
foggy (發季)←這是國台語夾雜,"季"的台語跟"gy"有像

一樣有圖有真相:


以上,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