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把留了有十年左右的長髮剪短了。


自從國中畢業後我就一直是長頭髮,中間當然也有修修剪剪過,但從來沒有剪短至肩上的長度。這一次一口氣剪了約16吋(40公分)的頭髮,感覺非常的過癮。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想把頭髮剪短。原本只是打算要修頭髮,因為頭髮已經長到要過腰了,從小媽媽就跟我說頭髮長過腰就要看好日子才能剪,所以我一直都避免頭髮「過長」。
因為要修頭髮,所以就想到了Elvita,她之前把剪下的頭髮捐給了需要假髮的癌症病人,所以我想我也可以捐出我的頭髮。
「既然要捐就一次捐多一點。」我心裡閃過這個念頭。

上網找了有什麼機構可以讓我捐頭髮,後來決定要捐給Pantene Beautiful Lengths。他們會把做好的假髮捐給患有乳癌的病人。

好像也沒有特別捨不得,要剪頭髮時心裡只有閃過一秒鐘的捨不得然後就被興奮的心情給蓋過了。一直以來留著長髮是因為覺得我的臉型太圓,需要長髮來修飾臉型,結果剪了短頭髮後,爸媽都覺得我看起來瘦了。
如果沒有剪短,就永遠不會知道原來短頭髮會讓我看起來比較瘦呢 :)

20歲生日時沒能去捐血當作20歲的重要事件,25歲生日就要到了,就把捐頭髮當作是25歲的重要且有意義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jh80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